八年不觉越狱梦:我们的美剧初恋终于又回来了!

TV哔 2017-04-11 08:52:18
查看评论

  忍了好多天还是忍不住要问这个问题:《越狱》第五季重启了你们都看了吗?

  要知道,首播于2005年的美剧《越狱》是很多人,包括小编在内,一生中所接触到的第一部美剧(当然要排除掉《成长的烦恼》和《神探亨特》的话),遥想当年我们忍受着那么窄的带宽那么慢的网速,以一秒钟几k的速度把《越狱》第一季完整地Down下来的时候,那几乎是怀着一种近乎朝圣般的心情,因为当年正是第一季《越狱》凭借它的高速剧情,凌厉剪辑,暴力美学,高智桥段,以及那一班鲜活又极致的人物,才让我们从此爱上了一个事物,那就是——美剧。

  所以想必很多人都还记得一个场面:每逢周二新一集《越狱》播出发布之时,国内几大美剧论坛都会陷入瘫痪的局面——因为服务器已完全承受不了蜂拥而至的巨大访问流量,这是迄今为止任何一部美剧都不能企及的关注度。

  真的应了一些网友说的:《越狱》就是我们的美剧初恋啊。

  然而如今,时隔八年之后,沉寂了这么久的《越狱》,终于又回来了!

  这样你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越狱》第五季才刚刚更新了一集,豆瓣上就为这部剧打出了9.3分的高分,说明还有那么多人,在八年没有《越狱》的日子了里,一边等《权利的游戏》,一边刷《绝命毒师》,一边遍览天下好剧,一边还记挂着迈克尔的命运。

  《越狱》第四季大结局的这个镜头,一直定格在很多人的脑海里。

  而最让老粉激动的是,这一次《越狱》的重启是全员回归!基本上当年的那些剧中重要人物全部参演了新一季的《越狱》。林肯、T-bag、富兰克林、莎拉、苏克雷……统统回归!而剧中男一,上一季被编剧写死的米帅迈克尔当然被成功复活了!(更值得庆祝的是,新一季的米帅真的“帅”回来了!)

  估计可能有的小伙伴没有看过《越狱》,所以还是把这个故事的梗概大致给你讲一下,故事说的是一对兄弟,哥哥叫林肯(多米尼克·珀塞尔Dominic Purcell饰),弟弟叫迈克尔(温特沃斯·米勒Wentworth Miller饰),二人无父无母相依为命,哥哥林肯是一个街头混混,弟弟迈克尔是一个高智商天才,哥哥为了供弟弟上学,向高利贷借了9万美金,骗迈克说那是母亲的保险。

  迈克凭着这笔钱顺利成为了一名建筑结构工程师,并踏入了上流社会。而林肯为了还高利贷,无奈之下答应了一名陌生男子的要求,去枪杀一个人。

  而当林肯到达之后,却发现这个人早就死了。林肯发现自己被人拖进了一个圈套,而且这个圈套的幕后主使很有可能是政府高官。

  林肯被投入监狱等待终生监禁的命运,此时得知哥哥为自己所做的一切的迈克尔要采取行动了,他决定以身饲虎自投罗网,进入监狱把哥哥林肯救出去!

  是不是特别燃!最燃的是这个镜头,迈克尔策划了一年之后,假装打劫银行,将警察到来的时候,他主动弃枪缴械投降,脸上有难以掩盖的得意——

  彼时的米帅实在太帅!

  于是真正的“越狱”就开始了!迈克尔是一个算无遗策的人,而且还有一种罕见的“特异功能”——透视眼。看过的东西几乎过目不忘,而且拆解的清清楚楚。但是对于监狱复杂的地形他还是记不住,于是就有了这个经典镜头——当他脱去衣服露出一身纹身的时候,那就是一副完整的监狱地图——

  犹记得当年看到这一幕的时候为我们带来的震撼——彼时的我们,从未见过如此帅呆酷毙之人啊!

  从此《越狱》的故事一讲就是四季,说实话,到了第四季这部剧的“剧力”已经大不如前,不少穿帮镜头不少离谱剧情让《越狱》没能保住“神剧”的晚节。此时FOX电视台也无心恋战,草草把米帅写死结束了全剧——

  第四季大结局之际的最后一个镜头:迈克尔的墓碑

  谁承想时隔8年之后,越狱竟然重启了!第一时间观看了第一集,最大的感想就是:谢天谢地,减肥成功的米帅还是很帅啊!

  其次,第一集实在是信息量太大的一集了,编剧既要填8年前所有的坑,又有埋8年后所有的梗,看得智商都快不够用,几乎想拿小本子把剧中的线索都记下来!

  在新一季《越狱》当中,率先出场的是剧中最有魅力值的大反派T-bag,故事开始于T-bag刑满释放,重获自由的他收到了一封神秘来信——

  信上有一张模模糊糊的照片,T-bag定睛一看:我擦,这不是迈克尔吗!!T-bag赶快拿着这封信去找到了林肯,告诉他迈克尔可能尚在人世的这个消息。

  此时林肯的身份依然是一名街头混混,仍旧操着打打杀杀的营生。接到T-bag的通风报信,他表面不动声色,因为他根本信不过T-bag这个老流氓,于是打发走了T-bag之后,晚上他却来到迈克尔的墓地,掘开了这座尘封多年的坟墓。却发现,里面只有迈克尔的一身西装——

  这么说迈克尔真的还活着!此时观众的心和林肯一样一阵狂喜,于是林肯又去找到迈克尔的老婆莎拉,莎拉此时带着迈克尔的孩子已经另嫁他人,过着平静的生活——

  然而就在此时林肯和莎拉忽然遭遇了神秘人的追杀,险些逃过一劫的林肯决定,用这张照片当中交待的线索——也门杰吉厄监狱,去寻找迈克尔。

  经过重重艰难险则,林肯和当年的老伙计富兰克林一起来到了也门,在一所监狱里,他真的亲眼见到了穿越人群向他走来的迈克尔!

  那一刻都要哭出来了啊!八年了!这满满的回忆杀!这哗哗的情怀泪!还记得当年陪你一起追《越狱》的人还有谁吗?

  不过起死回生的迈克尔对林肯说,他不是迈克尔,也不认识林肯和富兰克林,他的名字是肯尼尔.奥提斯,是一个隶属于isis的头号恐怖分子!

  在林肯和迈克尔剪短的对话当中,我们看到,迈克尔的手上有一个新的纹身,这个纹身究竟起着什么样的作用呢?剧中连续给了这个纹身好几个特写,估计这是编剧挖的一个大坑!

  此外,围绕着T-bag也有一条线索,作为这个《越狱》当中最有邪恶魅力的人物,T-bag几乎是除了米帅之外人气最高的角色——

  T-bag曾经在第二季里把自己刚刚接上的手生生咬断。然而这一次出狱之后的T-bag接受了一个手术,他被安上了一个能够被大脑所控制的机械手臂——

  看到这里心中一惊,这是要转型科幻剧的节奏吗?

  除此之外,《越狱》第五季挖下的坑还有很多,比如给T-bag寄出神秘信件的人到底是谁?谁又在追杀林肯和莎拉?为什么迈克尔的坟墓里只有一套西装?而莎拉家门口下水道里那么多的纸鹤,又和第四季结尾的时候迈克尔坟上的纸鹤遥相辉映,编剧这到底是在下怎样的一盘大棋?欢迎大家一起来说说~

  之前曾经有消息声称,第五季是《越狱》的最终季,也就是说,无论怎么样,《越狱》的故事都将在这一季中迎来大结局。“从此越狱成绝响”已经注定了!

  更是因为这个原因,对于《越狱》的老粉来说,第五季我们追定了!不为别的,就为了十二当年的这两句台词——

  第一季当中,迈克尔对林肯说的台词,和第五季当中,林肯对迈克尔所说的一模一样。不为别的,就对这一对亡命天涯又绝不辜负的兄弟,这部剧我们也追定了!

  加油吧,越狱兄弟!老铁们陪你们共同越狱!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