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华鼎奖启动 华语影视圈多元化趋势引热议

新华网 2017-04-11 10:58:02
查看评论

  送走金像奖,华语影视圈又将在下月迎来一个重量级的颁奖盛典。今日,第22届华鼎奖宣布正式启动,将于5月18日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隆重举办。虽然组委会还未公布提名电视剧名单,但2016年竞相出现了《锦绣未央》、《青云志》、《欢乐颂》、《好先生》、《少帅》、《小别离》、《女不强大天不容》等收视率与话题度齐飞的口碑剧,众多优秀IP大剧与非IP原创剧的涌现,也让本届华鼎奖竞争激烈或将再现白热状态。

  17个奖项候选引爆期待值5月18日苏州见分晓

  华鼎奖,被誉为“全球观众口碑奖”,于2007年创办。作为具有世界观众口碑最高成就性质的奖项,华鼎奖一直是业内的荣誉指标,直接或者间接的带动了影视行业的良性竞争,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华鼎奖包括“全球演艺名人公众形象满意度调查”、“中国/全球电影满意度调查”、“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全球音乐满意度调查”。近日启动的,则是第22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

  以第19届和第17届华鼎奖为例。2016年第1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上,黄渤凭借《青岛往事》里的出色演绎摘得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主角;马伊琍则因为《北上广不相信眼泪》荣获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女主角。2015年第17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上,《虎妈猫爸》让佟大为获得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主角,女主角方面则花落《红高粱》女一号周迅。以上作品都拒绝“唯收视论”或“唯人气论”,而是实力与口碑兼具的佳作。历届获奖得主更是实至名归,产生了张家辉、谢霆锋、甄子丹等影帝代表,以及章子怡、范冰冰、周迅等影后代表,可见华鼎奖获奖,对演员的人气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

  本届华鼎奖将于5月18日落户美丽的水乡苏州,届时将颁出包括中国古装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中国古装题材电视剧最佳女演员、中国近代题材电视剧最佳男演员、中国近代题材电视剧最佳女演员等在内的17个重量奖项。

  IP非IP剧剧百花齐放大奖悬念叠生

  2016年大热的电视剧,将持续带动奖项的热议话题。涵盖了仙侠、谋权、行业等各题材的超级IP剧,如《老九门》、《青云志》、《锦绣未央》、《亲爱的翻译官》、《山海经》、《青丘狐传说》、《九州天空城》等;口碑与收视爆表的非IP剧《女医明妃传》、《欢乐颂》、《好先生》、《少帅》、《小丈夫》、《小别离》等,及《三八线》、《彭德怀元帅》类“主旋律担当”剧,都是此届华鼎奖提名公布之前,在行业内外热议的电视剧。如此百花齐放的现象出现,除了体现出2016年IP市场的火爆,也呈现了观众审美等多元化需求。被看好的作品呈现多元趋势,可以预料今年将很难再出现一家独大的现象,是否会爆出冷门尚未可知。但是行业内外纷纷猜测,今年极可能有黑马杀出。

  不难预料,今年的华鼎奖又将是一场盛大的明星聚会,入围电视剧的导演、编剧、主演等主创人员将云集苏州,各大重要奖项也将在之后被提名的电视剧男女演员里展开角逐,最终花落谁家还需拭目以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