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脚踏风火轮 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温州站昨鸣枪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7-04-11 11:13:00
查看评论

  昨天上午9时,来自泰顺的21岁小将吴建民第一个登上出发台,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他脚踩“风火轮”,一骑绝尘而去。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温州站由此拉开序幕,从昨天开始,这一充满速度与激情的赛事将在温州连战四天。

  吴建民第一个出发,却不是第一个回来,他被对手超了车,自己在折返点时轮子打滑,差点人仰车翻。在自家地盘比赛,他很想好好表现一番,无奈的是,在公路自行车领域他还是个新手。吴建民在省队专攻场地自行车,这次是他第一次参加公路自行车比赛。40公里赛程,他总共用时56分53秒,也就是说平均时速在每小时40公里以上,在常人看来已经很牛了。

  但这是全国最顶尖的赛事,全国最牛的“轻骑兵”都来了。江苏选手郭亮比吴建民少用了5分多钟就骑到了终点,他用时51分17秒447,在所有选手中一骑绝尘,摘得男子个人计时赛冠军。

  黑龙江队的梁洪玉摘得女子个人计时赛冠军,这是梁洪玉第二次来温参赛,去年她在瓯江路上骑了个来回,拿了个冠军,今年她在灵霓线上骑了个来回,冠军依然归她所有。来自乐清的21岁小将赵薇霞参加了女子个人计时赛,排名靠后。

  吴建民和赵薇霞都是温州最快的“轻骑兵”,在省队亦有一定的竞争力,但在这样的全国顶尖赛事上还显得“太年轻”。本次比赛共有四名温州选手参加,除吴建民和赵薇霞外,赵日强和滕鹏凯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亮相。值得一提的是,赵薇霞和赵日强是两姐弟。

  听不到发令枪响,也鲜见选手你追我赶。首日举行的是个人计时赛,选手们须按顺序出发,每名选手间隔一分钟,因而灵霓线上看到的都是“独行侠”,选手们大多在和自己较劲。不过在现场,你依然能充分体会到那种速度感,选手发力骑行时,从身边一啸而过,两个轮子发出呼呼声响,裹挟着劲风直扑脸庞。

  据悉,选手在比赛中最高时速可以达到每小时60-70公里,能制造如此高速,除了选手本身的个人能力,硬件也非常关键,这些顶级自行车价格都在15万-20万元左右。近段时间,“共享单车”成为热门话题,也引发市民新一轮骑车热潮,而此次比赛的用车则可以称得上是“独享单车”,每辆豪车几乎都是为选手量身打造的。

  “这骑两个轮的,比我们开四个轮的还要快。”选手们展现出的速度,让围观的温州市民大呼过瘾。

  本次赛事为期四天,今日所有选手将移师洞头展开城市绕圈赛(男子90公里、女子60公里)。4月12日和13日,重头戏公路大组赛将在永嘉上演,男子180公里,女子120公里的赛程对所有参赛选手而言,都将是一场艰苦的拉力赛。市体育局训竞处处长陈红表示,本次比赛集中展现温州人文、生态、自然环境,提高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同时,力争吸引更多的市民加入到自行车骑行运动中来。

  2017“捷安特杯”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温州站)是今年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的首站比赛,也是今年天津全运会的资格赛,来自全国各地200多名选手齐聚温州展开较量。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浙江省体育局、温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温州市体育局等承办,运营单位为温州市自行车发展协会。(记者马真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