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温州站昨开赛

首日计时赛江苏、黑龙江选手分获男女冠军

温州网–温州商报 2017-04-11 11:13:00
查看评论

  昨天,瓯江口新区热闹非凡,一位位身着彩色比赛服,脚踩专业自行车的运动员们高速通过灵霓堤坝,在烟雨蒙雾中与时间竞速,每一辆自行车经过时轮胎发出的阵阵轰鸣声都让现场观众叫好。2017“捷安特杯”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温州站)于昨日上午开赛,来自全国的220名自行车选手齐聚温州,让市民近距离体验了一回“速度与激情”,更是让大家知道两轮的自行车也能赶上四轮汽车的速度。

  积分影响总决赛排名

  本届赛事是今年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的首站比赛,从城市分站赛到全国总决赛,第二站将在内蒙古通辽举行,第三站总决赛在陕西商洛举行。由于今年还是天津全运会年,每站积分成绩直接影响到总决赛冠军排名,今年冠军运动员直接申请运动健将荣誉。对于温州而言,更是继2016年成功举办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后力争打造的全国性专业品牌赛事。

  本次比赛以“骑行瓯越,逐梦温州”为主题,昨天是温州站首日比赛,进行的是个人计时赛的比赛,从瓯江口新区雁升路起点至灵霓堤坝往霓屿方向,代表着温州海市蜃楼精华部分,女子组骑一圈20公里,男子组骑两圈40公里。

  温籍小将发挥一般

  昨天凌晨,下了一整夜大雨的温州渐渐雨止转阴,这对参加首日个人计时赛的运动员而言是个好消息,“如果下雨,地滑风大不仅出不了好成绩,也更容易出危险,我们还担心会下大雨,没想到早上比赛雨就停了,确实是个惊喜,”浙江队的助教严小婷说。在赶到现场后,运动员立马换装备热身。

  浙江队本次共有10名运动员(7男3女)参赛,其中赵薇霞(女,乐清),赵日强(男,乐清)是两姐弟,吴建民(男,泰顺),滕鹏凯(男,永嘉)都是从温州市队升到浙江省队训练。

  上午九点,比赛正式开始,吴建民和赵薇霞分别是男女组别中首发出战,不过浙江队主攻场地自行车赛,实力排在全国前五,但在公路自行车赛项目上,还是与河南、黑龙江、山西等强队存在较大差距,所以两人首日的成绩不算理想,吴建民的成绩是56分53秒205,赵薇霞的成绩则是31分16秒493。

  双冠王连赞温州为“福地”

  最终,江苏队的郭亮以51分17秒447的成绩获得个人计时赛男子组冠军;黑龙江的梁洪玉则以27分17秒247骑完全程,获得个人计时赛女子组冠军。

  男子组冠军郭亮告诉记者,这次夺冠已是自己个人的最好成绩,而在去年的温州站比赛中,他取得了第五名,这次夺冠也非常不容易,“今天天气冷,赛道上弯道也多,容易打滑,能夺冠我已经很开心了。”郭亮笑着说。

  去年将温州比作“福地”的女子组冠军梁洪玉这次再夺冠军,让她很是开心,“今年的赛道虽然下过雨有点滑,但路况比去年的好,不过堤坝上有横风,还是会有影响,好在正常发挥没有意外,去年沿江风景好,这次也不错,”两次温州站个人计时赛夺冠,让她连赞温州为自己的比赛“福地”。

  今日赛事移师洞头

  今天,比赛将移师洞头进行城市绕圈赛,赛道以环岛公路为主,全程沿海岸线骑行,展现百岛洞头的独特风光。

  被誉为“温州海上花园”的洞头有着独有的海、山、空优势。接下来到2020年,洞头将立足海洋资源,形成以“山上、海上、湖上、空中”立体时尚滨海休闲运动、体育竞赛表演为特色和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体育产业,成为全国海洋休闲运动的重要基地。而环岛自行车骑行、马拉松及海钓等项目将有望被培育成全国乃至世界有较强影响力的体育赛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