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以龙头企业为引领 带动产业转型升级

温州网 2017-04-12 08:04:4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赴正泰集团调研时强调,要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以“两化”深度融合、推进智能制造为突破口,加快温州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切实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在正泰智能装备车间,一条正在运行的交流接触器自动化生产线映入眼帘。这是国家工信部2015年首批公示的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之一,其核心装备和信息系统均由正泰集团自主研发,运行之后生产效率提升50%、运营成本降低40%。走进生产、检测等各个车间,察看智能制造项目生产线,张耕对正泰将智能制造作为企业发展的重要战略推进转型升级的做法予以肯定,并勉励企业继续做好智能制造文章,增强创新动力,不断焕发青春、持续健康成长,为温州传统制造业企业转型升级做示范、树标杆。

  张耕指出,温州是民营经济大市,民营企业众多,小微企业量大面广。越是小微企业占比高的区域,越要重视发挥龙头企业在创新驱动、经济转型中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温州要打破传统路径依赖、加快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必须抓住龙头企业这个“关键少数”。要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切实发挥龙头企业引领作用,突出重大项目示范带动,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形成领军企业龙头带动、中小微企业“专精特尖”的生动局面,努力使民营经济迸发新活力。要把智能制造作为温州制造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主动顺应产业变革的新趋势,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更加注重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努力打造温州制造竞争新优势。

  张耕强调,全市各级政府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规律,不断更新发展理念,突出政策引导,加强配套建设,优化政府服务,注重培育先进文化,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地要在统筹中协调,在竞争中合作,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增强发展动力。

  副市长陈建明,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