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赛艇二队百丈基地成立志愿服务队 参与五水共治

温州网 2017-04-12 08:04: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温州大水缸守护者”“国青队员好样的”……近日,一组记录泰顺县百丈镇水上训练基地国家赛艇二队队员们护水行动的照片,迎来一片点赞之声。照片中,国青队员们在水上训练结束返回时,赛艇后拖着小小收纳袋,里面装着收集的饮料瓶、腐木等杂物垃圾。

  自2012年以来,已有浙江省水上运动中心皮划艇队、国家青年赛艇队、辽宁省皮划艇队等多支国家水上运动体育训练队伍相继入驻百丈飞云湖开展集训。日前,在国青队“护水使者”助力五水共治行动启动仪式上,100多名国青队员面对团旗庄严宣誓,争做治水的倡导者、践行者、管护者。国家赛艇二队百丈基地负责人表示,今后,除了要求队员在训练结束时带走杂物垃圾外,国家赛艇二队百丈基地还专门成立青年志愿服务队,每名队员每年在飞云湖边种一棵志愿树,每周围绕河边巡一次河带走一袋垃圾,每次训练随手拍记录下身边环境,参与五水共治行动。

  泰顺团县委书记柳庆铨介绍说,今年以来,共青团带领青年团员踊跃投身“五水共治”活动,共招募“河小二”200多名,跟着河长开展“我是河长”“巡河体验”“河边对话”等主题活动21场,志愿服务总时长超过3千小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通讯员:周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