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计划2020年前 新建扩建50多所学校

温州网 2017-04-12 08:04:3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日前,瓯海区公布了《瓯海区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瓯海区以创成省教育现代化区为目标,重点突出“中心区、高铁新城、梧白南湖新城”三大区域的教育资源布局,2020年前投资60亿元新建扩建50多所学校,同时设立中小学教育质量奖,今年的奖项预算为1000万元左右。

  据了解,三大区域的教育资源布局各有侧重。“中心区”将重点拓展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一批标志性学校;“梧白南湖新城”致力于建好国际学校和优质学校,主要服务于高层次人才子女的入学需求;“高铁新城、现代物流城”等区域的建设重点为义务教育学校和普惠性幼儿园,满足外来创业人员子女接受基础教育的基本需求。

  这两年,瓯海的教育资源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16年,瓯海区外国语学校九年一贯制、瓯海区第一幼儿园已建成投用;森马协和国际学校、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初中及小学分校、中心区中心单元农改房配套幼儿园、南单元安居工程配套幼儿园、瓯海区域的北京外国语大学温州附属学校、南白象第一幼儿园、梧田同人欣园配套幼儿园、梧田博沃配套幼儿园、南湖配套幼儿园等计划于今年建成投用;瓯海区站前学校计划今年开工建设。

  “十三五”期间,“高铁新城”将谋划推进中心西单元规划九年一贯制学校、潘桥铁路安置房配套幼儿园等4个项目的建设。

  瓯海区要新建、改扩建公民办幼儿园40所,新增学位8000个,其中今年计划新增公办幼儿园10所,增加学位3060个;计划建成2所小学、1所初中、6所一贯制学校;新增义务教育名校集团5个以上,引进优质教育资源5个以上。

  此外,到2020年,瓯海计划迁扩建普高1所(瓯海二高),全区普高数量调整为6至7所。努力减少普高班额,推进小班化特色办学,平均班额控制在40人;新增中职学校1所或迁扩建瓯海职专集团学校。瓯海区持证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率达到100%,每个镇街至少建有1个资源教室。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