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转战百岛洞头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7-04-12 10:12:42
查看评论

  如果说首日个人计时赛是选手一个个依次出发,没有鸣枪,没有追逐和超车,没那么刺激,那么,昨天的城市绕圈赛则让人感到血脉贲张,自行车骑行风驰电掣、你追我赶的魅力一览无余。

  昨天,2017“捷安特杯”全国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温州站)转战百岛洞头,进行环岛的城市绕圈赛,简短的开幕式过后,比赛在上午9点多鸣枪开骑,四名温籍选手均安全完赛。□晚报记者魏华/文魏一晓/摄

  200多名骑手争先恐后

  昨天天公作美,很适合比赛,只是有阵阵海风吹来。赛道包括风景如画的环岛路及秀美景区,运动员们在平路上畅快疾驰,在蜿蜒曲折的海岸线上骑行。赛道单圈15公里,男子组6圈共90公里,女子组4圈共60公里。

  上午9点多,男子组比赛开始,一百多名男选手同时出发,场面壮观,经过两个小时左右的角逐,山东队的22岁小将赵京彪夺得男子组冠军,三名温籍小将吴建民、赵日强和滕鹏凯均平安完赛,成绩位于第二集团。女子组比赛在中午12点多鸣枪,近百名女选手也同时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比拼,河南队19岁小将马梦露获得冠军,温州女将赵薇霞处于第二集团安全完赛。

  温籍四将重在参与

  赛后,记者对四名温籍小将分别作了采访。作为四人中的大哥,吴建民第一时间说:“太爽了,从来没有过的速度感。”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全国公路赛,他说省自行车队中长组成立于2014年9月,他们这批队员都是以场地赛为主,参加公路赛以锻炼队伍为主。

  两天的接触,记者发现赵日强性格开朗,说话幽默风趣,喜欢开玩笑,时常飙出东北话——“今天第一次在家门口比赛,第一次比公路赛,老刺激了!”当记者问他为何有东北口音,他开玩笑说:“我是东北银”。原来,他性格外向开朗,与北方尤其是东北的运动员交流比较多,就学着说东北话。

  昨天是永嘉18岁小将滕鹏凯在家门口的首秀,也是他公路赛的首秀。去年他就表示,拒绝父母到场观赛,今年他与父母约好,今天的大组赛在永嘉进行,赛道离老家很近不到5公里,在那里与父母相见。可是昨天他的爸爸妈妈瞒着他偷偷来到洞头为儿子加油,等他比赛结束来到休息区,父母才现身,这让滕鹏凯感到惊讶和意外。对于今天在家门口举行的大组赛,滕鹏凯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争取好成绩。

  去年同样在洞头,赵薇霞在终点前500米处被其他队员不慎撞倒。昨天,她没有让这一幕重演,在第二集团中冲过终点。每骑行一圈,赵薇霞都能听到站在路边的家人为她呐喊助威,最终安全完赛,她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今天正常发挥,没摔倒。”

  结束洞头的比赛后,裁判组和运动员教练员立刻转场永嘉,为今天进行的男子180公里大组赛做准备。男子大组赛,三名温籍小将吴建民、赵日强、滕鹏凯将继续主场作战,180公里的长途煎熬,是体力和意志力的磨练。明天进行女子120公里大组赛,赵薇霞将再度出战。

  “海霞”助阵自行车赛

  昨天在洞头比赛现场,除了公安民警和保安等工作人员外,还有大批的志愿者,其中,一群身着绿色迷彩服的女兵们特别引人注目,她们一共10人,时而搬矿泉水瓶,时而抬遮阳帐篷……忙得不亦乐乎。她们就是“海霞”——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的女兵们。

  据指导员杨燕辉介绍,女子民兵连不仅爱岛尚武,也励志奉献、服务社会,去年这个比赛首次在洞头举行时,连队正在集训,今年的时间点刚刚好,她们便抽出10名队员,主动向上级申请到比赛现场做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我们就是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杨燕辉说,“作为一名洞头人,家门口举行这么高规格的比赛,我感到很自豪和骄傲。这些年,我们连队不仅广泛参与洞头的治安巡逻,拥军优属,慰问敬老院贫困户以及平安、国防、禁毒宣传等方面的活动,更要让这样的大型赛事也有‘海霞’的身影,展现我们良好的形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