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核武器已瞄准美本土 特朗普:单独解决问题

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7-04-12 11:19:57
如果美国胆敢做出“先发制人的打击”“斩首行动”等军事上的选择,朝鲜将欣然回应美国所愿的任何方式。
查看评论

  (原标题:朝鲜军队举行忠诚仪式扬言核武先发制人捍卫国家)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据朝中社10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就美航母战斗群驶向朝鲜半岛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这如实地说明,美国鲁莽的侵朝活动已进入严重的实践阶段。如果美国胆敢做出“先发制人的打击”“斩首行动”等军事上的选择,朝鲜将欣然回应美国所愿的任何方式。

  该发言人表示,当前的严峻形势一再明确证明,朝鲜千方百计地加强以核武力为核心的自卫性国防力量和“先发制人”的打击能力是多么正确。该发言人强调,朝鲜绝不乞求和平,将以超强硬手段抵御来犯者,用强大力量捍卫自己,继续走该走的路。朝鲜将让美国“对其飞扬跋扈的行为所带来的灾难性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美航母编队逼近,朝鲜放狠话回应”,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朝鲜外务省声称,朝鲜已经准备好应对由美国发动的任何形式的战争。

  朝鲜的表态并不令人惊讶。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11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凡是美国大兵压境,赤裸裸地进行军事威胁,朝鲜一定会口头上进行严厉回击。相比以前的言论,朝鲜这次似乎在措辞上为未来和平转圜留有一定余地。过去朝鲜在声明中曾提过“爆发全球核大战”“将某国从地球上抹去”等狠话。

  日本TBS电视台11日称,朝鲜对美国派遣航母表示强烈谴责,并“发出恐吓”。但该电视台采访的专家认为,现在美国和朝鲜之间只是在进行高强度的心理战,实际上双方都会慎重行事。

  朝鲜11日召开第13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曾有分析认为,朝鲜在本次会议上可能对美国释放信号。但《环球时报》记者在朝鲜电视新闻上看到,此次会议并没有什么关于外交政策的决议。另外,朝鲜11日在平壤召开中央报告大会,庆祝金正恩当选劳动党第一书记5周年。

  朝鲜媒体上对美国强硬的内容不少。《劳动新闻》11日第二版用整版刊登了朝鲜人民军官兵10日举行的忠诚仪式,该仪式是向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并向金正恩同志宣誓尽忠。第六版发表署名评论文章《先发制人打击不是美国独有的手段》。文章说,美国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意图正变得越来越露骨。但美国必须认清,先发制人打击绝非美国独有的手段。面对美国及其跟随者日趋严峻的侵朝战争举动,朝鲜革命强军已将南朝鲜和美国侵略军基地,甚至美国本土置于核武器瞄准镜之下,并在严密监视敌对势力的一举一动。一旦发现美国有丧失理性、试图发起先发制人打击的举动,朝鲜的大威力核打击手段将会使侵略者的大本营化为焦土。

  与此同时,美韩还在为博弈加码。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推特上说:“朝鲜在找麻烦。如果中国决定帮忙,那太好了。如果不帮忙,我们会单独解决问题。”韩国代总统黄教安11日警告说,朝鲜可能会进行“更大挑衅”,他已下令韩军加紧监视。

  

  “纵观过去半岛局势的发展,每一次美朝对峙都在双方互相示强后不了了之,估计这次还是这个结局”。朝鲜半岛问题资深专家徐宝康并不认为美朝最新一轮的博弈与以前有什么区别。他告诉《环球时报》说,近几年美国和朝鲜的博弈强度一次比一次激烈,压力一次比一次大,但总体是可控的,美国不会轻易动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