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桥镇“选举鼓词”助阵换届 选出百姓心中好当家

温州网 树慧 杨彤 2017-04-12 16:31:11
查看评论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知人知面要知心,投给真正信得过—能干会干肯干,热心公道的当家人”“为藤桥,开创发展新局面;建设好,五美村居百业兴。”端坐提袖,摆鼓调弦,檀板一响,牛筋琴一敲,周边的村民立马闻声而来。日前,一场以换届选举为题材的鼓词表演在藤桥镇百姓大舞台开演,唱出百姓“心中的好声音”,助力选出百姓“心中的好当家”。

  “当下正是藤桥村级换届选举开展的关键时期,为让全镇群众都能深入了解换届选举工作纪律,更好地监督换届工作流程,同时更加充分地了解村级组织成员候选人的当选条件,选出符合群众心意的当家人,我们党建办工作人员将四过硬''五不能''六不宜'等严肃的换届纪律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打通政策理论走进群众的“最后一厘米”,架起理论政策与群众理解的“连心桥”,该镇携手温州市温馨瓯韵说唱团队梳理出的内容进行二次创作,将其转变为朗朗上口的鼓词文化,并录制了一条宣传片。此次开启巡演,则是让宣讲走出屏幕,走到群众中去,在全镇营造起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农村的大部分老年群众不会说普通话,这样的宣讲方式立足农村实际,宣讲出了群干间的亲情,更有普适性,体现出了政府的满满诚意。”一村民说道,这对参选的村干部们也起到了潜移默化的警示作用,倒逼干部重新给自己定位,重新审视自己手中的权力与肩上的职责,真正树立服务意识、底线意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