剿劣要“堵”住岸上污染源 建筑垃圾填河被抓现行

温州网 2017-04-13 07:54:2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建筑垃圾填河被抓现行,当事人承诺自行整改。日前,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河道中队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有工人将矿渣和建筑垃圾倒入鱼鳞浃河,污染水体。执法人员迅速控制现场并在昨日联络上了负责人,他们承诺当晚就自行整改。

  据了解,鹿城综合行政执法局河道中队在4月1日巡查时发现倾倒垃圾污染水体行为,经查,倾倒的矿渣和建筑垃圾约有70平方米,执法人员现场立即开出限改通知书,责令工人停止倾倒,并联系负责人。

  原来,这些建筑垃圾来自在车站大道提升工程,为了省去运输费用,工人和老板便将建筑垃圾敲碎填河。河道中队长陈戬介绍,昨日他们终于联系上了负责人,系当地村民,经过沟通,他们承诺在当晚开始自行整改。陈戬说:“整改时,执法人员也会到现场监督进度、查看结果。”

  据悉,自剿灭劣五类水行动以来,为了尽可能“堵”住岸上污染源,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兵分三路、水陆并进开展巡查,河道中队从水路主要排查沿河工地泥浆处置情况和涉河工程监督;机动二中队从陆路主要排查涉水工程情况;辖区中队从陆路主要排查小餐饮业、洗车店排水排污情况。

  截至目前,鹿城区综合执法局共组织联合行动40次,出动人员370人次,检查工地154次,检查沿河排水户500余家,督促整改150家,立案查处涉河城镇排水排污行为27起。同时水陆并进,进行全面排查,行动以来共排查骨干河道和重要河道37条,检查沿河排水户500余个。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