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活企业资产 鹿城市监助企融资35.45亿

温州网 2017-04-13 09:41:5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德信凯城置业有限公司来到鹿城区市监局注册分局办理股权出质,但其提供的书式材料却不规范(质权人是以分公司名义签订的)。当时已接近下班,考虑到委托人从苏州赶来,委托日期又是最后1天,工作人员主动留下来加班,积极查找相关法律条文,认真研究有关法院判决案例,为其办理了股权出质登记,成功帮助企业顺利融资2.55亿元。

  这是鹿城区市监局注册分局助企融资的一个案例。近年来,该局一直在探索如何帮助企业盘活“沉睡”资产,解决困扰企业发展的资金问题。该局主动提升服务理念,充分发挥登记职能,通过登记职能这一切入点,将动产抵押、股权出质与融资相结合,在企业和金融机构间构建了良好的沟通渠道。据介绍,鹿城市监局执法人员深入宣传《物权法》《担保法》《动产抵押登记办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提高了动产抵押、股权出质登记职能的知晓度,使企业充分认识到动产抵押、股权出质登记的内容、流程和优势。通过深入走访、上门宣传等形式,彻底了解企业在资金周转上的实际困难,有针对性地进行登记指导,做到抵押、出质咨询“一口清”。

  同时,该注册分局进一步规范登记流程,优化服务措施,提高登记效率。凡是材料齐全,手续完整,符合法定条件的,都开启“绿色通道”,给予快速办理。对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条件的申请单位,依法一次性告知需补充材料或不符合项,尽量给企业方便,让企业少跑,避免给企业增添麻烦。此外,还着重加强窗口工作人员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培训,提高其业务水平,及时掌握最新最全的政策法规,以积极应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动产抵押、股权出质登记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统计,去年以来鹿城区市监局共办理动产抵押登记23件,帮助企业融资4.1亿元;办理股权出质登记9件,被担保债权额31.3455亿元。累计助企融资35.45亿元。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邹玉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