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阿富汗投下9.8吨"炸弹之母" 威力仅次于核弹

澎湃新闻网 2017-04-14 09:38:00
查看评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3日,美军在阿富汗投下一枚GBU-43/B炸弹。

  报道援引4名直接接触该任务的美军军官消息称,“高威力空爆炸弹”(Massive Ordnance Air Burst,简称MOAB)GBU-43/B是在当地时间周四(4月13日)晚7点被投掷的。

  “高威力空爆炸弹”亦被称为“炸弹之母”,重2.16万磅(约合9.8吨),携带GPS导航,是美军现有的威力最大的非核炸弹。美军方消息人士透露,该炸弹由美军MC-130战机携带并投掷,该任务由美军空军特战司令部执行。

  报道称,美军此举是为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又称Daesh)位于阿富汗东部的一处地下通道及该组织在阿富汗楠格哈尔(Nangarhar)省的武装分子。

  对于炸弹造成的损失,美军正在进行评估。据悉,美军驻阿富汗最高指挥官尼克尔森(John Nicholson)下达了使用上述炸弹的指令。

  2003年3月11日,美国空军试验了历史上最大的常规炸弹之一MOAB,其用途是摧毁非常坚固的目标或者在较大区域内消灭地面部队和装甲武装。随后,MOAB炸弹取代了有“滚地球”之称的BLU-82型炸弹,此次是MOAB炸弹首次在实战中运用。但早在2001年11月,阿富汗战争进入胶着之时,美军就曾以C-130大型运输机将BLU-82型炸弹投至塔利班军队的前沿阵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