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瓯江学院成立大学生文创中心 助力温州非遗保护

温州网 2017-04-14 16:52:5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辉)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文法学院成立了旨在保护和宣传温州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大学生文创中心。

  据了解,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文法学院大学生文创中心是在学校老师指导下学生负责运营的一个学生团体,强调把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理论知识结合对新事物的视角体验来进行文化创作。

  “虽然我们只是学生,但是正是学生这个身份,让我们可以不需要追求文化经济效益的最大化,更加注重创意本身的质量,这是我们具备的优势。”来自文法学院的队长邵梓杰表示,加入文创是一次很好专业练兵,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也可以在走进社会之前积累一定的经验。

  在成立后不久,文创中心进行了一次校外实践,队长邵梓杰带领着他的团队深入采访散落在温州各地的非遗手艺的传人,记录他们这些年来的历程,了解彩石镶嵌、木雕、竹编等各项非遗手艺的传承和发展情况,最后在“金瓯遗韵,致敬匠新”为主题的展览会上展出。

  目前,文创中心的发展已步入正规,中心的初步构架已经建立,各种项目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接下来要真正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落到实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