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花60多万买下一辆进口车 却为此打了两场官司

温州网 2017-04-15 08:57:00
让张女士没想到,这辆宝马X5不能上牌照,她为此打了两场官司。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去年4月份,在瑞安上班的辽宁籍张女士为购买一辆进口宝马X5越野车,花掉63万元购车款。让张女士没想到,这辆宝马X5不能上牌照,她为此打了两场官司。直到4月12日,张女士的越野车在闲置了近一年时间后,终于上了牌。

  1

  63万元买下“特价车”

  张女士表示,她在瑞安一家酒店里当经理,平日里跑营销,去年4月份,张女士来到瑞安市宝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看中了一辆宝马进口X5越野车。

  车行销售人员告知张女士,这辆宝马越野车是别人开了10多天退回来的新车,其空调管接头有漏水,车门油漆有瑕疵,不过已经修好,可以作为特价车卖给张女士。就这样,原来开价67.8万元的车子,在销售人员一再推销下,张女士心动了,以63万元的价格买下,还缴纳了5万多元的车辆购置税。

  张女士表示,因为车子不能上牌,与瑞安市宝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打了两场官司。

  2

  车行否认有欺诈行为

  昨天,记者联系到瑞安市宝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之前负责联系张女士的销售经理黄先生已经离职。张女士在与黄经理沟通时,黄经理否认将二手车卖给张女士,但承认这辆宝马越野车之前卖过一次并上过牌,后来将车牌退出来,重新卖给了张女士。

  双方协商没有结果后,张女士将瑞安市宝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退车以及赔偿损失,瑞安市人民法院于去年9月开庭审理。

  在庭审中,张女士出示订单这份关键证据,内容有“该车因空调管漏水退回,有系统记录,1800公里,左前门油漆修复但可以正常享受厂家三年/10万公里质保,因该车特批折扣价,不退不换(根据国家三包政策执行)”。瑞安市宝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辩称,这辆宝马车出售给张女士之前,是原先出售给客户后出现空调质量问题退还的,原客户行车1800多公里及已上牌有记录入系统等情况告知过原告,双方约定因该车问题所以降价处理,不存在欺诈行为。对于车子不能上牌,一部分原因是张女士不积极配合。对此,张女士称不知道这辆车曾经上过牌。

  去年10月份,瑞安市人民法院作出判决,张女士的请求被驳回。张女士不服,上诉到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开庭审理,截至昨日还没有判决结果。

  3

  近一年后车子上牌

  “车子买来后,停在停车场成为摆设。”张女士表示,她曾先后5次到瑞安市车管所上牌,都无法上牌。去年8月份,她收到车行通知可以上牌,但当时她想通过打官司来维权,就没有去上牌。

  瑞安市车管所副所长朱秀霞表示,这辆宝马X5是辆进口车,进口车上牌,需要海关出具的关单,并且只能使用一次。之前这辆进口车上过车牌,后来车行以质量问题办理了退牌手续。按照规定,重新上牌要新的关单,但由于无法提供就不能上牌。

  “这样的事,我工作十年才碰到一起。”朱秀霞称,要是上述车行提供新的关单,或者当时不退牌,都不会给这辆车子办理车牌手续带来这么大的周折;本来在去年8月份,这辆宝马越野车可以上牌,但车主没有过来办理。当时为了给这辆车上牌,他们将此情况层层上报到公安部审核。不久前,他们重新上报审核并得到批准,这辆宝马越野车办理了上牌手续。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吴祖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