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中小学生在线答疑平台开通 可找老师免费求助

温州网 2017-04-15 09:29:00
中小学生只需通过APP,就可以随时找老师免费答疑了。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全市中小学生在线答疑平台开通仪式在市十二中举行。该平台将逐渐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各学科的答疑服务。中小学生只需通过APP,就可以随时找老师免费答疑了。

  “师生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实时和非实时答疑,在固定服务时间,学生可以通过视频和老师面对面交流,其他时间学生可以通过文字、图片等方式提问,老师会留言回答。”市电教馆资源开发科负责人介绍,该平台将由市教育局安排本地教师团队在空闲时间为学生提供答疑服务,支持学生在线提交问题,教师通过语音、文字以及其它多媒体方式进行在线实时解答,且支持多路语音和电子笔等交互功能。除了师生在线答疑服务,平台还会形成月度和年度基础数据报告,为教育主管部门提供有效的教育教学质量数据分析,以帮助决策。

  平台将在学科教学答疑、心理辅导答疑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三个部分设置模块化服务,目前只开通了学科教学答疑服务,其他服务将逐步开通。从市直属学校的初中阶段先开始试点使用,逐步向高中、小学扩展。目前,市十二中学、市实验中学府东分校作为试点,部分学生已经开始接受相应服务。根据计划,第一阶段从4月17日起到5月底,逐步为市直属各初中学校学生开通初中数学、英语、科学3个学科的答疑服务。第二阶段从6月1日起再增加初中语文、社会思品学科的答疑服务。第三阶段从7月1日起再开通高中数学、物理、化学、生物4个学科,并视发展情况逐步向小学、其它学科、其它地区开通,具体开通时间另行通知。答疑服务时间均暂定每周一、三、五晚19:30~20:30和周日上午10:00~11:30共四个时间段,今后再视情况调整。

  该平台采用移动APP模式,APP名为“第一答疑”,支持手机和平板电脑,为学生提供多种答疑方式。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张新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