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不良贷款降至新低点 退居全省第六

温州网 2017-04-15 09:27:4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年以来,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持续“双降”。温州银监分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率降至2.48%,不良率退居全省第六,延续3年来持续下降趋势,降至2011年温州民间借贷风波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这意味着温州金融生态恢复常态,趋于向好。

  2011年9月份以来受宏观经济环境和民间借贷风波影响,温州不良贷款迅猛攀升。五年来,我市利用市场化、批量化处置手段,已成功处置不良贷款1600多亿元,处置额约占全省的近三分之一。温州不良贷款从“时点性改善”到“持续性双降”转变,风险化解正有序推进。截至3月末,全市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下降至203.36亿元,比年初减少13.87亿元。

  据温州银监分局分析,我市不良贷款“三个风向指标”呈下降态势。一是关注类贷款及占比持续下降,3月末,全市银行业关注类贷款余额342.62亿元,同比减少83.87亿元,比年初减少21.17亿元;二是逾期贷款规模持续缩小,3月末全市逾期贷款余额331.40亿元,同比减少191亿元,较年初减少9.8亿元;三是真实的不良贷款和贷款率下降。

  从区域分布上分析,3月份除龙湾区及乐清市不良率分别比年初上升0.20和0.14个百分点外,其他县(市、区)均出现下降。从客户分布上分析,3月末,全市企业类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分别比年初减少11.86亿元和下降0.36个百分点,大中小微型不良贷款及不良率均出现不同程度双降。从新发生不良来分析,3月份,全市新发生不良贷款余额48.13亿元,处置不良贷款62亿元,处置金额超过新发生不良贷款余额,不良贷款处置力度不断加大。

  不良贷款率为不良贷款与贷款总额之比,是衡量银行经营管理效益的硬指标。随着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以及不良贷款的加速处理,银行业扭亏为盈。2016年全市银行业累计实现净利润88.07亿元,增长244.67%,2017年继续延续增长态势。

  温州银监分局局长赵秀乐表示,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持续3年“双降”,表明温州通过做好“增信、防险、化险”促进新常态下信用风险化解,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同时,也释放出实体经济基本面逐渐向好、金融生态环境渐趋良性的信号。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李尖 通讯员 张建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