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梅生:聚焦大事要事 5年举行52次专题协商会议

温州网 2017-04-16 09:52:00
查看评论

  以全体会议协商为龙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为重点,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为常态,围绕我市发展的大事要事开展政治协商。

  五年来,共举行52次专题协商会议,围绕“十三五”规划编制、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温州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两大国家战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政权建设、“三位一体”农村合作体系建设、城乡统筹发展、瓯江口新区建设、行政区划调整、温州矾矿申报世界工业文化遗产、“三改一拆”等改革发展中具有战略性和全局性的重大事项,积极主动地开展协商议政,助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每次协商都邀请具有一定专业背景的委员和专家学者参加,深入开展调研,认真摸准情况,力求谋深、谋细、谋实,使协商意见更具专业性、准确性、可行性。比如,在对我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开展协商时,前期工作历时6个月,会前组织各界别委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开展座谈交流,集思广益、集聚众智,就优化产业结构、科学布局城市发展空间、推进重大工程建设、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增强优质公共服务有效供给等方面提出了33条意见,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采纳,在温州“十三五”发展蓝图上留下了政协印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