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制造业回暖 一季度制造业贷款、工业用电量增长

温州网 2017-04-16 10:45: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经历一个寒冬的温州制造业正在回暖。15日,温州银监分局公布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制造业贷款余额为2239亿元,比年初增加16亿元,增幅为0.72%。而市统计局此前公布,一季度我市工业用电量同比增长8.6%。相关人士认为,工业用电量明显增加、制造业企业贷款回到增长轨道,这表明我市制造业回暖迹象明显。

  温州银监分局相关人士表示,自2013年以来,我市银行金融机构对制造企业的贷款,处于持续负增长状态,去年制造业贷款余额减少了312亿元。不过,今年一季度在全省制造业贷款尚处下行状况下,温州制造业贷款先行出现增长,主要是鞋革、服装、电气、汽摩配等温州十大传统产业对贷款的需求在明显增加。

  同时,相关数据表明,我市制造企业从银行获得贷款后,相应资金也大多进入生产、销售领域。温州银监分局的相关监测显示,我市企业今年春节后复工率达92%,同比上升近20个百分点,而有订单在手的企业高达近九成,订单额同比增长了11.1%,像电气、服装等我市十大传统产业的订单额同比增幅均在14%以上。

  相关人士指出,工业用电量、制造业贷款数据、企业复工率、企业销售产值等是衡量一个地方工业经济是否增长的重要指标,我市一季度制造业领域的相应数据出现快速复苏或增长的情况,表明我市制造业将迎来春暖花开的时节。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通讯员:张建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