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梅生:2017年建议做好七个方面的工作

温州网 2017-04-16 10:19:00
干好2017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建议主要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
查看评论

  2017年是温州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十一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干好2017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建议主要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进一步加强思想理论引导。通过专题培训、研讨交流、机关学习讲坛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系列专题教育活动,强化思想引导,注重理论学习,把准政治方向,筑牢思想根基。

  以加强与改进民主监督新精神为指引,围绕政协履职创新实践,深化政协理论研究,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作创新。

  (二)进一步加大协商议政力度。规范议题提出、前期调研、活动组织、成果反馈落实等程序,着力加强对重大事项的协商。

  重点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重大决策开展专题政治协商;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开展全体会议政治协商;围绕“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民生类重点提案办理、休闲旅游、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新型文化业态打造等方面开展专题协商。

  (三)进一步增强民主监督实效。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精选议题、精心组织、精准发力。

  重点围绕“五水共治”、“最多跑一次”改革、系列“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农村危旧房改造、企业扶持政策落实、特色农业基地建设、近海水域环境污染治理、流动人口精准管理与服务、“七五”普法、科创平台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温商回归、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十件民生实事”等方面开展民主监督。

  (四)进一步强化调查研究作用。坚持把改进调查研究作为提升整体履职水平的切入点,抓牢事前对接、事中组织、事后反馈三个环节,增强建言深度和实效。

  重点围绕中心城区首位度提升、功能区平台建设、招商引资、小微园区建设、政府大数据公开共享、打造健康温州、现代服务业发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瓯越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温州深度参与国际分工合作和国内区域协作、湿地保护、人才队伍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培育、立体化治安体系建设、民族乡村精准扶贫、森林公园绿道建设、宗教慈善事业发展等组织调研视察;组织开展半年度经济专题调研分析,助力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同时配合省政协做好相关调研、视察活动。

  (五)进一步发挥团结统战功能。建立健全政协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经常性联系制度,做好政协委员中的党外知识分子、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代表人士工作。

  发挥各专委会对界别的协调和引导功能,推动各界别有序参政、积极议政。加强与少数民族群众和信教群众的联系,开展推进我市民族地区发展等专题调研。密切同住港澳市政协委员和海外温籍侨领的沟通与联系,鼓励支持他们关心和参与温州经济社会建设。

  (六)进一步反映人民群众诉求。创新“六送下乡”活动机制,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提高服务供给水平,努力将为民服务事项办实办优、办出特色。

  认真筹备《政情民意中间站》电视栏目十五周年系列活动,更好地发挥其在反映政情民意上的突出作用。更加灵活地运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委员观察》栏目、《温州政协》杂志等渠道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协助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办好民生实事。

  (七)进一步严实自身队伍建设。发挥市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推进政协队伍思想、作风、能力和制度建设。加强对新一届政协委员的服务和管理,科学制定委员培训和走访计划,实施《委员履职情况量化管理办法》,启用政协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发挥委员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

  加强专委会建设,实施专委会“3+X”履职任务清单制度,专委会既要围绕三大职能履职,又要完成常规性、基础性、创新性工作任务。重视抓好市政协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学习培训等工作,全面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升机关信息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