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让全球人才“为温所用”

温州网 2017-04-17 07:19:00
新一年将致力于建立更加普惠的社保体系,并助力温州成为创新创业、引才聚才之地。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人力社保工作,事关民生福祉,是广大市民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也是今年“两会”中代表委员们热议的焦点。昨日,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徐顺聪来到“局长直通车”做客。他表态,新一年将致力于建立更加普惠的社保体系,并助力温州成为创新创业、引才聚才之地。

  近年来,我市人力社保工作敢为省内乃至全国之先,不仅打造出温州创业创新博览会特色品牌,还开展“红色旋风”医保专项巡查、实施社保市民卡工程等重点工作。社保市民卡全市累计发卡量达760多万张,实现了诊间结算、公交出行、图书借阅、住房公积金查询等30多项应用。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徐顺聪介绍,今年,市人力社保部门将启动实施大学生基础人才开发,通过落实毕业生来温应聘路费、就业住房及创业场租等补贴制度、推进“大学生驿站”建设等,吸引更多大学生在温就业创业,确保全年新增大学生在温就业3.5万人。

  正在进行中的“智汇温州”首届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下半年要在美国举办大赛,借此筛选出一批符合温州产业特点的高新技术领域优质创新创业项目,让全球人才“为温所用”。

  此外,我市已出台《温州市创业担保贷款实施办法(试行)》,设立3亿元创业担保基金,用于鼓励创新创业以及吸纳就业的贷款。个体创业者最高可贷30万元,合伙经营或创办企业的最高可贷60万元,符合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最高可贷500万元。

  为进一步提升社保参保率,解决部分群众一次性补缴社会保险费的资金筹措难问题,市人力社保部门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社保权益贷”,参保对象获得低息信用贷款后,按月分期还款付息。这项便民措施推出不久,就已受到市民们的普遍欢迎。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云豪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