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偶观成人才引进拦路虎? 委员热议人才引进难题

温州网 2017-04-17 07:46:4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州人找对象一定要找温州本地人,这样的择偶观一定程度上体现温州文化包容性较低。”昨天,在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农工党、九三学社、致公党界别分组讨论会上,市政协委员、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兼)、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朝宗在讨论如何破解温州人才引进难题时,谈到了温州择偶观对人才引进的影响。人才引进也成为不同界别政协委员们的共同话题。

  傅朝宗提到,永嘉中学人才引进的一位北京师范大学的硕士生,因为不是温州本地人,找不到对象,压力非常大。“这说明温州地区特别是民间,对外来人口的包容性较低。我觉得温州人必须转变这样的观念,我们要有文化自信,也要深刻清楚文化上的不足。”

  “我们在调研中发现,子女就学问题、住房问题成为制约人才引进来、留下来的因素。”傅朝宗说,永嘉曾调研过4家上市公司,因为孩子就学难、难进好学校等原因选择离职或调职离开温州的中层以上的干部数量不少。

  “温州针对高端人才的优待政策已经很完善了,缺乏的是对中端人才的吸引力。”市政协委员、中津先进科技研究院院长(鹿城区商务局特聘干部)王振宇在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科技界别分组讨论会上提到,社会的人才构成是橄榄形的,对中端人才的需求量很大。“硕士研究生回温的意愿比博士生要强烈很多,不如在薪资待遇、住房补贴等方面给予优待和补贴,吸引他们回温。”

  在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经济界别、工商联界别分组讨论会上,委员们也频频抛出人才引进问题。市政协委员、瑞安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浙江通力重型齿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项建忠提到,温州要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的力度,尤其是工业设计、产品制造等方面的高层次研发类人才,鼓励温籍大学生回乡就业;要培育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温州的产业结构还属于劳动密集型的,要根据温州产业结构特点,结合温州中、高职院校,开设特色专业,培养具有现代技能的“蓝领”人才;同时出台政策,在住房、子女就读、社会氛围等方面,鼓励外地技能人才留在温州。

  “政府对人才培育、引导等方面要多给政策,如大专院校可设置电商专业或课程,为温州企业提供电商人才,甚至‘网红’培养也可引进大专院校。”市政协委员、康奈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莱毅如是说。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王木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