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舞剧《铜鼓姑娘》晋京展演

新华网 2017-04-17 08:50:39
查看评论

  原创民族舞剧《铜鼓姑娘》于4月14-16日在中央民族歌舞团民族剧院进行展演。该剧由原沈阳军区前进文工团团长门文元执导,由文山州民族文化工作团编排并演出。

  《铜鼓姑娘》抓住新时期中国人民解放军捍卫祖国尊严的血性精神和边疆军民鱼水情这一主线来构思人物关系、表述人物命运、塑造人物形象,由序—铜鼓声声硝烟烈、一幕—龙树下誓言、二幕—烽火飞彩虹、三幕—英雄显神勇、四幕—老山兰之兰和尾声—星空明月老山赋组成,塑造了壮族女护士农凤妹、老山英雄连报话兵王建、小号兵王川、团长孙有勇、英雄母亲王妈妈等英雄人物形象。通过高水平的舞台艺术,以艺术的形式讴歌英雄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文山各族人民共同创造的“艰苦奋战,无私奉献”的老山精神,表达文山各族人民对军人血性及国魂、军魂的崇敬之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