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治水办主任项国生:向劣V类水发起“总攻”

温州网 2017-04-17 14:40: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治水,也是历届“两会”上关注的民生热点。昨日,市治水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项国生做客“局长直通车”时坚决表态,今年将全面发力,向劣五类水发起“总攻”。

  对当下全市各地正在掀起的“剿灭劣五类水”攻坚热潮,市民们肯定不会陌生。项国生首先对“划分劣五类水”作了科普。地表水按功能可分为五类,生活饮用水主要是二类水,三类水即“可以游泳的水”,五类水主要适用于农业;而劣五类水是污染程度已超过五类的水,在我市集中体现为氨氮、总磷超标,主要来自于生活污水,同时还有工业废水和农业面源等带来的污染。“剿灭劣五类水以水质提升为目的,调查摸底是‘开战’的第一步。”据项国生介绍,目前,我市有20个县控以上劣五类水站位,占到全省的45%,此外,还有2947个劣五类小微水体,数量属全省之首。

  面对严峻形势,项国生以“各项工作推进顺利,但各地推进速度不平衡”来归纳我市前一季度治水消劣的总体情况。他说,我市已列出了120项整治措施,加以推进站位消劣。从3月份的水质数据分析,已有11个站位水质明显提升,达到五类水或更优。然而,在总体情况乐观的同时,全市仍有9个站位为劣五类,同时,又反弹新增四个劣五类站位。可以说,要打赢这场剿灭战,温州的任务尤为艰巨。现在,距离年底前全面剿灭劣五类水的目标部署,只有不到九个月的时间。怎样才能如期完成消劣目标?项国生表示,接下来,我市将重点做好截污纳管工作,同步跟进清淤、生态调水、岸上排污管整治等综合性措施。同时,对两岸的四无企业等污染源头,将结合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进行全面整治。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郭乐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