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温州 聚焦两会

代表在线“两会”策划:倾听人大代表的点赞之声

温州网 2017-04-17 17:39:00
温州网《代表在线》栏目推出“两会”策划报道,兵分多路,走进两会现场,聆听部分市人大代表的“点赞”之声。
查看评论

  温州网4月17日讯(记者 潘涌燚 张湉) 从上周六开始,温州步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而今年正值换届,一批新的市人大代表“走马上任”。

  为此,温州网《代表在线》栏目推出“两会”策划报道,记者兵分多路,走进两会现场,聆听新代表、老代表好声音,并邀请其为温州发展点赞。

  从剿灭劣五类水到“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再到移风易俗……采访期间,代表们频频竖起的大拇指,不仅是为过去五年新成就点赞,更是对今后五年巩固“铁三角”、再创辉煌的期盼与激励。

  市人大代表童洪锡: 危旧房如何鉴定、拆除仍存法律空白

      市人大代表童洪锡为温州点赞。对于温州正在大力推动的“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童洪锡认为这是温州巩固“铁三角”,再创辉煌的一项重要举措。此外,他还格外关心温州地方法规的落地和实施。

  “目前温州在危旧房的鉴定和拆除方面仍存在不少法律空白,希望市人大今后在这方面有所动作。”他说。

  市人大代表谢炳超:全面建设立体车库 缓解温州停车难

  市人大代表谢炳超为温州点赞。今年的两会,谢炳超带来了关于开辟地下空间缓解停车难、设立生态经济小镇、引导休闲农业发展等多个建议。

  对于今后的发展,他希望温州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在新的五年里继续巩固全省铁三角的位置。

  市人大代表郑莱莉:响应号召 推动企业内部“机器换人”

  市人大代表郑莱莉为温州点赞。郑莱莉说,今天在政府工作报告里看到要大力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的字眼,感到很振奋。

  她介绍说,接下来康奈集团也将响应号召,投巨资推动企业内部“机器换人”。同时她呼吁,政府层面要扮演好引领角色,出台更多更给力的惠企政策,解决企业转型发展的后顾之忧。

  市人大代表巫逢洲:本土企业上市需更大扶持力度

  市人大代表巫逢洲为温州点赞。作为一名90后,巫逢洲将为农村和本土企业发展发出自己的声音。而胸口的的一个"农"字徽章,他解释说,这是自己从事“农业”的象征。

  巫逢洲说,这次共带来了三个建议,其中有关于扶持企业上市。他希望温州市政府可以加大对本土企业上市工作的支持力度。

  市人大代表孙兰香:老人将办寿钱拿来当“善款”这风气值得提倡

  市人大代表孙兰香为温州点赞。她提到在红日亭当志愿者期间,遇到不少温州老人把办寿的钱拿出来当“善款”,将办寿的喜庆和更多人“分享”。

  当前温州作为全国移风易俗改革试点城市,她认为这种风气值得提倡。

  市人大代表白洪鲍:建五水共治主题的有形阵地 全民参与治水

  市人大代表白洪鲍为温州点赞。他说,这次两会关注的话题是社会组织发展和五水共治。“这是温州未来城市形象提升和治理中非常重要的两块元素。”他说。

  白洪鲍希望,在不久的未来社会组织能够在社会治理中发挥更大的重要。过去五年,温州河道治理取得了相当好的成效,但是五水共治需要全民参与。为此,他提出建立一个“五水共治”主题的有形阵地,让市民、中小学生更直观了解水环境跟我们生活关系。

点击进入《代表在线》栏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