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瓯海首创企业自行举办猕猴桃技术培训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17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4月12日上午,由瓯海区温州市五福山生态农场有限公司自行举办的2017年第一期猕猴桃技术培训班在泽雅石榜山五福山生态农场基地举行,来自温州地区的猕猴桃专业户40多人齐聚一堂,学习猕猴桃现代种植技术。该培训班创下瓯海林业技术推广多个第一:技术培训班第一个由企业自行举办;首次由专业户亲自担任全程主讲老师;培训费用全部由企业负担在瓯海也是第一次。

  猕猴桃本土专家林庆祥从传统的种植技术入手,理论结合实践、亲手操作机具,深入浅出为专业户们讲解了猕猴桃的科学种植技术,并结合“绿色发展”、“机器换人”、“互联网+”等现代林业思想,呼吁专业户们要转变传统种植观念,紧跟时代潮流,注重食用林产品安全,生产环节不打除草剂、不打农药、不用膨大剂、使用栏肥,引入机械化,标准化生产,巧用电商平台销售。

  林钦祥还现场演示了农用履带运输车、割草机、雾化机、钻孔机等农业机械,大力提倡“机器换人”,既提高效率又节省成本。之后林钦祥与各位农户到猕猴桃种植场实地参观,现场指导农户猕猴桃嫁接、良种选育、田间施肥等技术,同时对专业户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瓯海区农林渔业局林业高级工程师潘锡东在培训现场观摩后表示此次培训十分接地气,对解决猕猴桃实际种植中的问题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示范推广先进技术,帮带林农增收致富,应该多多提倡。

  参加此次培训的种植户们收获颇丰,表示要将这次学到的经验带到自己的种植实践中,改变自身种植模式存在的不足。池慧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