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市民文化节开幕 数百场文化活动等你参与

温州网 2017-04-18 06:54:00
接下来,在4月~12月这9个月内,温州将上演市民才艺大比拼等五大板块数百场文化活动。
查看评论

晚会节目

  温州网讯 昨晚,“音韵书香美在温州”温州市第五届市民文化节暨全民阅读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在温州大剧院启幕。接下来,在4月~12月这9个月内,我市将上演市民才艺大比拼等五大板块数百场文化活动。

  三个篇章完美演绎三位人物贯穿晚会

  晚会开场,舞台上出现了多位市民,有的在用心阅读、有的在翩然起舞、有的在捕捉镜头……“动起来,舞起来,跟着欢乐尽情摇摆……”随着轻快的歌声和音乐响起,表演者随着市民文化节主题曲《一起来》的节拍载歌载舞。动感的舞蹈过后,一位看书的小女孩留了下来,“城市书房,这里有醉人的书香和温暖的灯光。放学时,我总喜欢来这里坐一坐,读会儿书。”她朗读了一封家书,以此引出晚会的第一篇章《书香满城》。

  随后,由市少年艺术学校、市华文艺术学校带来的情景朗读《笔墨书香》,展现读书的主题;由市文化馆辅导部声乐干部刘婕演唱的古典诗意歌曲《关雎》别有风味。该首歌曲是金钟奖曲库里的经典比赛曲目。

  晚会节目中,既有我市去年获得省级大赛金奖作品的男声小组唱《智慧时代》、音乐剧《都市里的那盏灯》;又有反映老年市民精神文化生活的《阿婶合唱团》;还有展示我市“大拆大整”、“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的歌曲《只为一片新天地》、《水之语》等。这些节目把温州浓厚的文化氛围、时尚活力的精神面貌、宜居美丽的城市环境一一展现给大家。

  本次晚会由“书香满城”、“活力之都”、“美丽家园”三个篇章组成,通过爱看书的女孩、喜好广场舞的大姐、城市规划的设计师等三位人物的独白,贯穿整台晚会。

  五大板块数百场活动有比赛有展演有展览

  本届市民文化节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以“引领文化风尚提升市民素养”为主题,设置市民才艺大比拼、社会团队大巡演、地方戏曲大荟萃、视觉艺术大放送、乡土文艺大展演等五大板块数百场活动,将为市民群众呈现一出全市联动、万众参与、艺术汇聚的艺术盛宴。

  在“市民才艺大比拼”板块,主办方将组织各行业、社团参加不同类别的文艺比赛,比如5月~12月的文化礼堂村歌合唱大赛,8月~9月的公务员才艺大赛,还有音乐新作、群众声乐、舞台舞蹈、排舞、少儿文艺等大赛,创作新作品,发现优秀人才,展示各领域的优秀成果。

  “社会团队大巡演”板块将展示我市近年来基层社会文艺团队蓬勃发展的活动成果,以“喜迎十九大”、“香港回归20周年”、“建军90周年”等为主题内容,组织文艺团队展演。我市话剧爱好者众多,话剧市场火爆。8月,“话剧我来演”优秀剧目将在温州市图书馆和温州大剧院公演。

  此外,我市将举办书画精品展览、油画粉画水彩美术大展等系列视觉艺术创作展览,还将于5月在鹿城区会昌湖水上公园龙舟基地、南塘街等地举办端午龙舟文化节暨首届传统龙舟大赛、包粽子等民间文体活动。

  我市各县(市、区)将联动举办系列活动。比如,6月龙湾将举行首届行业小品大赛;3月~11月洞头举行第二届海洋文化节;6月~10月平阳举行首届民间文化艺术节等。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文 郑鹏/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