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发改铁军” 全力推动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

温州网 2017-04-18 07:27:00
一直秉承“厚德为民,善谋笃行”的理念,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的市发改委队伍,一直尽心尽职履行职责。2016年,他们圆满完成任务,还拿下多个全省第一。
查看评论

  威马汽车制造温州有限公司新能源智能汽车零部件项目厂区鸟瞰图

  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移动模架施工

  溧阳至宁德高速公路(G4012)文成至泰顺段

  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墩身防护

  温州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工人施工

  温州网讯 一直秉承“厚德为民,善谋笃行”的理念,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的市发改委队伍,一直尽心尽职履行职责。2016年,他们圆满完成任务,还拿下多个全省第一。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打造“发改铁军”,在思想政治上、谋划事项上、贯彻执行上、作风纪律上,愿担当、能担当,围绕中心,克难攻坚,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的更大的挑战,全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A篇:数说2016

  2016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发改系统紧紧围绕“推动三大转型、建设三个城市”战略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连续第六年荣获考绩优秀单位。

  14项重点规划21项一般专项规划

  率全省之先全部完成发布

  统筹推进“十三五”专项规划编制,14项重点(区域)规划和21项一般专项规划率全省之先全部完成发布;课题研究有力支撑科学决策,圆满完成省、市领导交办、督办事项198件,其中23件得到省、市领导肯定性批示,重大项目前期取得阶段性成果;重大项目前期取得阶段性成果,安排年度重大前期计划项目78个,总投资2370亿元,其中21个项目转为市重点实施项目。

  有效投资持续高位增长

  率先全省、全国回暖

  去年,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905.74亿元,同比增长13%,超额完成年初目标。精心安排投资计划,民间投资同比增长5.3%,率先全省、全国回暖。项目引进取得历史性突破。两个产业集聚区分别引进威马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中国电子温州信息产业园两个50亿元以上项目,取得温州有史以来引进50亿元以上的制造业项目零的突破;专项活动全部完成任务,我市两批114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活动,全年完成投资237亿元,完成率127%。

  PPP模式推广成效显著

  争取要素支持历年最好

  PPP模式推广成效显著,建立涵盖市政、交通、水利等领域的全市PPP项目储备库,已有21个PPP项目成功签约落地,总投资278亿;企业债券发行取得突破,企业债发行131.8亿元,发行数量、额度均居全省各地市首位,占全省一半左右。列入省重点项目数量历年最高,土地指标争取有力。年初新增省重点建设项目56个,第一批增补省重点建设项目8个,第二批增补省重点建设项目10个,全年共申报成功74个省重点建设项目,为历年最高。

  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

  民生事业领域取得重要进展

  深入推进钢铁过剩产能化解,压减产能33万吨,完成省定任务的253.8%。91个项目列入省年度海洋经济发展重大建设项目实施计划,项目个数位居全省第一,总投资居全省第二。发挥服务业主引擎作用,全年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4%,对GDP贡献达65.7%。

  经济体制改革全面深化,社会领域争取列入中央投资项目12个,获得补助资金1.59亿元,均为历年最多。完成社会领域市级政府投资28.8亿元,完成率107.66%。制定实施失信黑名单管理办法,落实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措施,已有22个部门实现“黑名单”信息的共建、共享和共用。扎实推进信用记录和信用产品应用,已在20个部门1144个事项中开展信用信息查询或信用报告应用。

  B篇:计划2017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市发改委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服务推进“大拆大整”

  推进市区一体化发展

  以“大改大建”为契机谋划城市建设工作,加快推进温州都市区建设,推进市区一体化发展,加快都市区核心区统筹发展;推进龙鳌一体化发展,加快鳌江流域协同发展水平,增强区域辐射带动力;推进龙港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为全省特大镇行政管理体制创新探索样板。提高经济运行研判和预测水平,深入一线调研,掌握企业运行和项目进度第一手材料;及时掌握上级发改系统工作动态和国内先进地区做法,为市委市政府当好参谋助手。

  突出综合交通先行

  实现1小时交通圈

  优化调整投资结构,按照省里提出的4个结构性指标增长要求,确保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投资、重大产业项目投资、生态环保投资、重点技术改造投资增长15%,力争20%。加快补齐交通等基础设施短板,铁路方面:加快推进杭温高铁前期工作,确保温州至义乌段全线开工,实现温州到杭州1小时交通圈;加快推进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争取2018年建成投用。

  强化产业平台整合

  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

  谋划服务业发展,加快服务业“双百”企业培育和服务业集聚区建设。统筹发展海洋经济,要积极构建“一核两翼十区多岛”的海洋经济发展空间布局,统筹推进乐清湾、瓯江口等湾区的保护和开放,积极创建国家级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做好产业平台整合提升,深入实施产业平台整合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并推进新兴产业发展,瞄准重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充分发挥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生命健康、通用航空等产业的整合力、牵引力,加强对产业链上下游的整合提升。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健全要素市场,使价格机制真正引导资源配置,增强微观主体内生动力。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扎实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创新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拓宽融资渠道,推广应用PPP模式,加快前四批PPP推介项目落地。全面推进县域经济综合改革,通过要素差别化配置、产业结构调整、城乡统筹发展、拓宽融资模式、审批提速提效、扩大对外开放等举措,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国家试点示范,积极争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建成温州市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

  紧扣民生热点

  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推进社会事业均衡化发展,认真抓好112项基本公共服务项目落地,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清洁能源推广应用,加大对口支援工作力度,维护物价稳定。兜住民生底线,强化市场价格行为监管,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提高价格监管威慑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优化市场价格秩序。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晓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