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热点:学院西路交通拥堵“看病难”怎么破?

温州网 2017-04-18 08:16:00
查看评论

  看热点,话民生。在市两会召开期间,本报记者通过采访提案人,了解提案背后的故事,通过他们的观察,把脉百姓日常生活中碰到的各种需求和难题,共同寻求解题方案。本期关注市民关切的学院西路周边交通拥堵、看病停车难状况。

  提案摘要>>>

  市区学院西路聚集着温州知名的4家医院,还有4所学校,车多人多。加上瓯越大桥开通后,使得学院西路与民航路交叉口、飞霞南路交叉口的交通压力非常大,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交通更加拥堵。

  今年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陈燕燕联合另外4名政协委员,递交了《关于加快改善学院路周边交通拥堵及解决停车难的建议》,希望政府部门能加快整治学院西路与民航路的交通堵点,建设江蒲路,缓解学院西路的交通压力。

  同时,为了解决老百姓“看病停车难”,陈燕燕建议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通过合理规划、重点实施,在学院路或附近建设立体停车库,保证重点区域的交通顺畅,改善城市形象。

  委员观察>>>

  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情,总有说不完的亲历感受。

  陈燕燕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的一名医生,工作单位就在学院西路。她说:“每天开车上下班,学院西路的堵我都看在眼里。”医务人员有专用的停车场地,但是找她看病的病人却没这样的“好福利”,常常因为找不到停车位急得满头大汗。

  陈燕燕说,几乎每天都会有病人和家属向她抱怨,开车到医院看病真不容易。陈燕燕通过查询温州城市规划发现,规划中有一条江蒲路可以缓解学院路的交通压力,但不知为何,这条路迟迟未见开工建设。她觉得作为政协委员,应当替老百姓呼吁,尽快促成这样的民生工程早日建成投用。此外,她还建议民航路能按照规划拓宽到50米,黎明西路和飞霞南路统一断面,较窄的路段能按照规划宽度进行拓宽。

  陈燕燕的这份提案得到了另外4位政协委员的附议,经过前期调查后他们发现,随着老百姓就医需求的增加,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周边的停车难日益突出,而学院西路道路拥堵的很大程度是由于道路周边临时停车造成的。因此大家在今年两会期间递交提案,不仅提出了整治学院西路交通拥堵的有效方案,还建议政府部门在学院路周边建设立体停车库,这样既能解决“看病停车难”,又能缓解学院西路的交通压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