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查自纠 洞头电力提升春检质效筑牢电网安全

温州网 2017-04-18 10:13:0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黄昭团 罗咪咪 陈林勇)4月17日,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组织各部室(中心)、基层单位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例会,会议要求在4月11日温州供电公司检查组对洞头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基础上,切实做好对所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整改落实工作,扎实深入推进春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据了解,从3月中旬至4月中旬,在历时一个月的时间里,该公司以自上而下的形式采取自查自纠、自查整改,分别对各部室(中心)、基层单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分别听取了各单位春检自查情况的汇报,对安全责任落实、电网风险管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工作建议。检查人员督促各单位要严格执行标准作业程序,遵守和运用《安规》,杜绝无票作业、误操作、安全措施不到位等现象,规范检修作业行为,杜绝一切违章行为,全力确保安全作业。

  在此次整个检查过程中,该公司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力求着力提升春检安全质效:一是公司领导亲自布置、班子成员亲自带队、深入现场、深入班组组织自查工作;二是对所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汇总、梳理、整改并留有影像痕迹;三是按照“边查边改”原则,认真分析问题症结根源,坚持小题大做、举一反三,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实,确保人身、电网、设备安全;四是将春检生产与其他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加大对专业主要薄弱环节的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五是坚持做到下现场查设备,深入所辖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加强春季安全检查专业化巡视,查找设备存在的隐患和缺陷,加强异常统计和分析管理,及时掌握电网设备运行情况,促进春检工作无死角深入推进。

  该公司通过此次扎实、全面的“体检”,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了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更加夯实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基础,为确保洞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