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温州 聚焦两会

代表在线“两会”策划:看代表如何支招大拆大整

温州网 2017-04-18 20:05:00
这两天“大拆大整”和“大建大美”被频频提及,成为会场出现率最高的热词。
查看评论

图为鹿城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市人大代表、鹿城区滨江街道办事处主任周鹏现场发言

  温州网4月18日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周树慧 陈圆圆)今年“两会”,哪个话题最受人大代表们关注呢?

  从17日下午开始,各个代表团开始审议政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温州网《代表在线》栏目记者走进代表小组讨论现场,发现这两天“大拆大整”和“大建大美”被频频提及,成为会场出现率最高的热词。

  市人大代表、鹿城区滨江街道办事处主任周鹏

  全域谋划 打造好温州“外滩”形象

  今年我市的一项重点工作内容就是“大拆大整”和“大建大美”。他建议,滨江商务区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要全域谋划,将整个旧片区规划连成一片。

  他说,在整个规划过程中,要结合“一江两岸”以及七都规划。同时在瓯江沿岸要注重规划的色调,打造一批精品建筑,体现我们温州外滩的水平。

  此外,他希望能够将市级、区级这一方面的专业人才下派到一线,共同参与整个城市的“大拆大整”、“大建大美”。

  市人大代表、九三学社温州市委会副主委、

  浙江帝杰曼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国勇

  借助“大拆大整”契机,布局人工智能产业

  “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联动推进,改善了脏乱差的环境,打开了城市转型和经济转型的广阔空间。他认为要借助“大拆大整”这一契机,布局人工智能。

  他说,人工智能有望成为互联网之后一个新的划时代科技变革。“建议鹿城充分重视这一新兴产业,充分利用拆整空间,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园。”他说。

  他还希望,市政府要出台一些政策,给予土地和金融方面的支持,带动上下游关联行业发展,形成产业集群规模效应。

   市人大代表、浙江越人律师事务所主任童洪锡

  出台地方性法规 巩固大拆大整的成果

  对于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行动,童洪锡认为这是温州巩固铁三角的一个重要举措。同时,他提到,在危旧房的鉴定和拆除方面,存在着法律空白。

  他建议通过市人大专门制定这方面的地方性法规,来巩固前一段时间大拆大整的成果。同时为今后的工作提供法律依据,真正做到有法可依.

  市人大代表、鹿城区环保局生态建设科副科长李炎伦

  加速周转房建设 保障拆迁户安居

  李炎伦对于基层拆迁工作问题,有不少切身体会。他认为在推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行动中,要提前做好周转房的规划和建设,安置好拆迁地块的老人以及其他需要特殊照顾的人群。“这直接影响拆迁居民的信心。”他说道。

  同时,他建议,要加大对涉水违建等的拆除力度,这样既能消灭河道水质在岸上的污染源,同时加快推进“大拆大整”。

点击进入《代表在线》栏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