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考应届生体育加分 温州今年无一人符合条件

温州网 2017-04-19 07:46:00
近年来我省高考体育类加分人数逐年减少,今年具有加分测试资格的不足20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省教育考试院日前透露,近年来我省高考体育类加分人数逐年减少,今年具有加分测试资格的不足20人。温州市教育考试院介绍,今年我市高考应届生无人符合加分条件。

  省教育考试院透露,近年来我省高考体育类加分实行“减项目、限赛事、降分值”的“瘦身”计划,加分人数从2010年的1000多人降至2016年的75人,今年我省具有体育加分测试资格的考生不足20人。

  “以往,我市每年都有三四十名学生申请高考体育加分,最后通过体育加分认定及测试获得加分的有20多人。但是今年我市虽有2人申请但都不符合时限要求。”市教育考试院高校招生科负责人介绍,今年认定及测试对象必须是在2015年1月1日前在高中阶段参加重大国际及全国体育比赛获得前六名奖项、二级以上等级运动员的应届考生。“今年高考应届考生是2014年9月1日入读高中的,学生参赛获奖时间必须是在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1月1日,只有5个月的时限,所以符合时限要求的学生就很少,温州没有。”

  另外,根据《浙江省关于贯彻国家高考加分政策的意见》,2015年1月1日起取消高考体育类、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科技类竞赛、思想政治品德有突出事迹、高职单考单招的职业技能竞赛这5类高考加分项目。而在此之前在高中教育阶段已在上述项目获得相应规定奖项或称号的高中应届毕业当年参加高考仍可加分,之后的不再具备高考加分资格。

  “根据时间规定,可以说本届高三学生是最后一届能享受这些高考加分项目的学生。考生在申请高考加分时必须注意,只有在2014年9月1日至2015年1月1日期间获得上述规定奖项的才能加分。”该负责人介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