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温州网 2017-04-20 06:40:00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通过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
查看评论

  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苏巧将刘伟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通过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

  周江勇、张耕、葛益平、余梅生、姚高员等市领导出席会议。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卓高柱主持。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受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徐亚农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程曙明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通过市十三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

  葛益平说,市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温州全力应对风险挑战、取得转型发展新成效的五年,也是我市人大工作适应新常态、开创新局面的五年。五年来,在中共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作用,为推动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葛益平指出,未来五年,是温州抢抓战略机遇、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五年,也是温州城市“破茧成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的五年。新的形势和任务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为民尽责,着力助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着力助推“三大转型”和“三个城市”建设,着力推进“法治温州”建设,着力促进民生改善,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徐亚农在报告中提到,2012年以来,全市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多项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法院前列。五年来,共新收各类案件79.8万件,办结78.3万件,同比上升95.9%和95.6%。其中,中院新收案件56056件,办结55530件,同比上升56%和55.8%。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院将紧紧围绕温州发展大局,以充分发挥法院服务保障职能作用为根本,以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固本强基进中求优为基调,全面提升职能工作和自身建设水平,全力推进“一流法院”创建,为温州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程曙明在报告中提到,过去五年,全市检察机关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着力强化检察担当,立足维护公平正义,不断增强检察公信,在服务发展、维护公正上聚焦发力,在深化改革、从严治检上积极有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依法履行批捕起诉职能,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64472人,提起公诉109803人,办案数居全省首位。依法惩治和预防职务犯罪,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820人,渎职侵权犯罪208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工作将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以加强监督主业为中心,以践行绿色司法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打造检察铁军为保证,不断提升司法工作品质,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