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碧水蓝天离我们越来越近 人大代表这样说

温州网 2017-04-20 07:39:4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保护环境是一个永恒的话题,水、空气更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必要条件,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承载了太多百姓的期许。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加大治霾、治水、治污力度,全面淘汰改造燃煤小锅(窑)炉,完成17座城镇污水处理设施一级A达标排放改造。在今年“两会”上,人大代表、热心市民、相关部门对此各抒己见。

  代表热议>>>

  李炎伦(市人大代表):

  从2017年2月《温州市环境质量月报》数据来看,问题断面的水质主要是总磷、高锰酸盐、氨氮超标,由此可见,城区污水排放仍存在监管盲点,直接造成水体污染。

  在我看来,有关部门应明确职责,形成执法合力,提高敏感区域内行政许可证审批门槛,整顿“四无”经营单位倒逼旧城改造提升管网建设。“治乱需用重典”,对违法成本不足以震慑排水单位的情况,建议加大对偷排直排单位的处罚力度。

  胡美珠(市人大代表):

  我从小在南塘河边长大,对温瑞塘河有着深厚的感情,三十年前的塘河清澈见底,但前几年水质变差,我们曾感到惋惜痛心。这几年的护水行动和今年的剿灭劣五类水行动非常好,是关系民生的大事。

  我建议,剿灭劣五类水行动要从源头抓起,重点是全面排查周边住宅区生活污水排水口和周边小型企业的污水分流情况,要追查到底。劣五类水容易出现反弹,部分原因是由于底层淤泥引起的,所以要做好河道清污清淤工作,为水质改善奠定基础。此外,市有关部门更要加快管网和截污纳管建设,让治水工作成为常态长效管理。

  部门举措>>>

  温州市环境保护局:

  据统计,自剿灭劣五类水行动以来,我市列入整治的排污口共29821个,其中需封堵6844个,需限期整治22977个。排污口整治行动迅速落实,截至4月5日,全市已完成排污口封堵8585个,排污口整治5159个,完成率为46.1%。

  接下来将继续加快推进城镇污水处理厂、城镇配套污水管网建设、强化源头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等综合措施加以整治,确保5月底前全面完成排污口封堵任务。

  近几年来,环保部门在治气方面深化七大专项行动,工业燃煤锅炉淘汰已连续开展三年,今年将继续淘汰1556台。此外,我们还将协同推进能源调整、老旧车淘汰、工业有机废气整治、烟粉尘和城市扬尘控制、农村农业废气控制和港口船舶污染控制等重点领域的治理,强化重点区域整治和精准长效治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