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夕阳”走进泰顺 为驻村老人送去义诊和药品

温州网 2017-04-20 14:41:3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 徐起) 4月19日上午,由温州市民政局、温州市附属第二医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推出的“守护夕阳”系列活动第三站,走进泰顺县仕阳镇瑞昌村,为当地的驻守老人送去医疗义诊服务和药品。

  此次活动温州市附属第二医院共有外科、心内科、血液内科、呼吸科、骨科和肾内科六个科室的医生代表下乡义诊。一位93岁高龄的高申连老人,在子女和孙子的帮助下,坐着轮椅来到现场。老人的儿媳妇介绍,“我们刚从罗阳镇的医院回来,听说这边有的义诊都是市里来的医生,就推着老人过来看看。”

  据了解,义诊过程中老人们最为常见的病症多为风湿、关节疼、血压高等问题,义诊的医生表示,出现这种情况或许和许多老人的健康意识和正确的医疗关键有关系。“刚才就诊的一位病人,手脚已经严重畸形,我们也对她做了去大医院就诊的建议,但是她坚持只是希望看一下呼吸方面的问题。”义诊医生黄河向记者说道。

  瑞昌村主任吴志存表示:“我们的村里有不少的留守老人,基本年纪大、语言不便、加上路途遥远,去县级以上医院就诊显得非常不便。这次听说市里下来送医送药,老人们都显得非常积极,早早就在这边等待了。”

  “这几年,虽然泰顺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了不少,但我们政府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还需要我们用更多的服务内容来充实它。”泰顺县民政局党组成员、老龄办主任朱庭院表示,目前,民政局也在积极地协助泰顺本地和周边地域的义工组织走进来,为村民提供更好、更丰富的服务内容。

  “守护夕阳”系列活动将涉及全市11个县市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幼传统美德,展现我市在为老服务领域取得的新做法、新亮点、新经验、新成绩,营造全市敬老、爱老的浓厚氛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