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是否落到实处 市民现场体验改革成效

温州网 晴雯 玉燕 2017-04-20 16:17:00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否改在实处,让办事速度真正跑起来?日前,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最多跑一次”开放体验日活动,邀请市民现场体验改革成果。

  温州悦空间电子商务秘书有限公司电子商务秘书有限公司经理李昆恰逢要来办理企业营业执照,看到微信公众号发出的市民体验邀请卡,便特别在体验日来感受了一次“ETC快速审批通道”。从他们申请到拿到营业执照,工作人员都在旁全程指导,且只花了短短半小时。

  “今天第一次参加ETC开放日,确确实实感受到了办证和审批改革给我们带来了便捷,第一没想到工作人员这么热情,第二也没想到这个通道这么顺畅。”李昆惊喜地说道。据悉,“ETC快速审批通道”专门用于企业新设登记,以往至少要5天才能拿到营业执照,现在一般只要1小时。目前,该项业务已初步完成试运行,将在5月1号全面开展。如有流程上的疑惑,市民可随时通过鹿城区市监局注册分局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企业审批服务微信群“三微一体”服务体系,以及微博、QQ、咨询电话等载体,进行“在线咨询、查看进度”的远程咨询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群众的办事体验,记者看到,鹿城区审批中心1楼市场监管局的大厅内还贴心设立了雨伞暂借处、手机充电站等便民设施。另外,对于一些不会在手机、电脑实现网上申报的申请人,大厅内还有专用电脑,并有专门人员在旁指导。

  自2017年2月17日鹿城率全市之先以“三会两赛”(“最多跑一次”新闻发布会、注册干部实务培训会、中介机构行政指导会、注册干部知识竞赛、注册能手比赛)启动“最多跑一次”行政改革以来。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已梳理公布两批“最多跑一次”事项86项,占全局办事项目总数90.53%。其中即办件35项、网上预审现场办结7项、现场受理快递寄达43项。

  公布实施公共证明共享、个体同城通办等“最多跑一次”十大实事;首创网上申报“ETC快速审批通道”;推行“一单三库”经营场所禁入负面清单助力大拆大整;新推出集远程咨询、材料下载、办件预约、进度查询等一体的“三微”掌上APP……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不断推出亮点,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加速。“经过了我们两个月的工作推进,改革已经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的成果。我们鹿城的改革亮点也很多,希望通过这样的体验日活动,把改革的成效推广给市民,让他们熟悉掌握、方便办事,也监督我们工作做得更好。”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全健说道。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