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政协委员王长明:让我们记住“莲花心”

温州网 2017-04-21 07:43: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多年来,王长明坚持做关爱抗战老兵的一名志愿者,与同伴一起到各地寻访抗战老兵,将老兵们的口头讲述写成文字,希望尽可能多地为后人们还原出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王长明说,抗战时期,温州在特殊历史条件下战略地位凸显,故而有日军的三次入侵与温州军民的奋勇抗击,温州也为全国抗战的最终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与牺牲。

  “比如说,位于温州城西、今景山森林公园内的莲花心,作为瞰制全城的战略制高点曾是抗战时期的重要战场。随着近年来相关史料的陆续发现和抗战研究的不断深入,证实每一次日军入侵与撤退,莲花心一带皆有激烈战斗发生。”然而,令王长明遗憾的是,由于诸多原因,长期以来对莲花心抗战史实一直缺乏必要的宣传,对莲花心抗战遗址也缺乏有效的保护,导致其毁坏殆尽。加之整个景山公园内至今无一处相关的介绍,大部分市民对这段历史也一无所知。

  为此,王长明建议在景山森林公园内适当位置对莲花心抗战的遗址进行标示,标明遗址的名称、位置及行进路线,简明扼要地介绍莲花心抗战的概况,让来往市民游客对这段历史能有基本的了解。同时,对标示的位置、形式、内容与标示物的材质、外观,都要科学、稳妥地制订设计方案与实施办法,保护好这一段历史。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