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饶大众:建立“创二代”联络平台 加强交流合作

温州网 2017-04-21 07:43:08
查看评论

  市政协委员人物名片

  姓名:饶大众

  职务:烟台新海水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浙江新旺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温州欧乐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1987年出生在苍南的饶大众,六岁时就跟随父亲饶道苗去了山东烟台上学。“因为父亲家族在烟台创办了新海水产食品有限公司,整个饶氏家族至亲均在烟台,老一辈一年会回几次家乡,但是年轻一代都是两三年才回一次。这里没有同学和朋友,也不怎么会说家乡话,对温州了解极少,也很难融入温州。”饶大众说,直到今年作为新一届的市政协委员,第一次参加温州市“两会”,才有了对温州近距离的简单了解。

  饶大众说,因为父辈对家乡很有感情,2013年作为温商回归项目,在老家苍南县金乡镇石砰社区投资创办了浙江新旺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温州欧乐湾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主要项目是建海洋牧场暨欧乐湾梦幻海洋乐园。目前,项目的一期海洋牧场已投放了两次人工鱼礁,还投放了海参苗、鲍鱼及经济贝藻类海洋生物;而海洋乐园旅游项目,基础建设也快结束。

  虽然是农业界别最年轻的委员,但饶大众也做了很多的调研和准备,尤其关注海洋生态环境、招商引资、政府服务等相关方面的内容。饶大众认为,越来越多的老一代温商正处于新老代交班期,为了让更多从小在外长大的温州“创二代”项目、资金回归,参与温州社会、经济建设,他建议,温州政府要建立起在全球的“创二代”联络机构与平台,让在外的创二代加强联络和交流,更好地将温州人经济转化成温州经济。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娜筱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