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得胜桥美女被枪杀”系谣言 多名网民造谣被拘

来源:温州辟谣作者:2017-04-21 09:06:47

  近日,一则“得胜桥女子被枪杀”的信息在温州人朋友圈传播,还附有现场视频。这是真的吗?

  (网传信息截图)

  辟谣君从鹿城公安了解到,经核实,4月12日晚7时许,鹿城公安分局水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巡逻时发现,得胜桥上有一名女子躺在地上抽搐。民警立即拨打120,并对女子进行了紧急救治,很快女子便苏醒过来。经了解,该女子系住在附近的居民,随后女子的父母赶到现场,陪同其坐120急救车到医院进行就诊。

  经查,田某(男,23岁,湖北恩施人)在其朋友胡某处获得该段视频后,于4月12日21时许,用其本人微信号在微信群中发布并虚构了该女子被枪杀的谣言。随后,曾某与吕某将谣言信息转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造成谣言扩散。目前,田某、吕某、曾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鹿城公安依法行政拘留5日。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林晶晶|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