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突然心慌胸闷手也抖 原来是咖啡喝多了

温州网 2017-04-21 09:44:0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明星曹颖熬夜工作后喝浓缩咖啡提神,结果在高速上出现心悸气短、险些撞车的事件。昨天,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人在疲劳状态下过量饮用咖啡易导致交感神经兴奋,门诊患者中以年轻女性为主。

  咖啡因不耐受

  30岁的小何在我市一家企业企划部上班。上周二,小何为了赶一份策划案,喝了好几杯咖啡提神。当天,小何和同事一直忙到晚上10点多才下班,而这前后她已六杯咖啡下肚。下班后,小何出现胸闷、头晕等症状。次日到医院,接诊的市中心医院心内科主任季晓君在给小何检查后发现并无异常。

  “人极度虚弱,精神恍惚。”小何说。

  了解到小何曾在半天时间内喝下六杯咖啡,季晓君立即给出“诊断”——咖啡惹的祸。

  季晓君解释说,身体处于疲劳透支状态,加上过量饮用咖啡,出现了咖啡因不耐受。多喝水,让身体快速代谢体内的咖啡因即可。

  中招者多为年轻女性

  季晓君表示,近年来,喝咖啡出现心慌、胸闷的患者在门诊并不少见,而且以年轻女性为主。

  “喝咖啡出现症状的患者大多已处于疲劳等亚健康状态,再大量喝咖啡,咖啡因刺激交感神经,引起交感神经系统过度兴奋。”季主任表示,对于多数市民来说,喝一两杯咖啡不会有事,咖啡本身不会导致心悸,但它里面的咖啡因会让人的交感神经比较兴奋。如果交感神经长期兴奋,会导致心脏负担过大,心率增快,甚至产生心律失常。

  咖啡、人参汤不能乱喝

  季晓君介绍,除了接诊过因喝咖啡、浓茶出现心慌的患者外,先前他还接诊过一名40多岁的女子,该患者在疲劳的状态下服下半斤人参,结果不仅出现胸闷、心慌、头晕的症状,血压也飙升到270,最后入院治疗数天才缓过来。

  对此,医生提醒市民,如果人处于非常疲劳的亚健康状态,应该放下工作休息,不然会出现心律失常等更严重的后果。此外,咖啡、浓茶等并非适合所有人喝,孕产妇、婴幼儿、心脑血管病人等不宜喝咖啡,尤其是有严重冠心病患者,早搏患者,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患者,胃病、消化道溃疡患者等更不建议喝咖啡。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