剿灭劣Ⅴ类水:嘉兴秀洲疏通河道"毛细血管" 让水活起来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2017-04-21 15:17:08
查看评论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4月21日讯(浙江之声记者王晓玲报道)嘉兴秀洲区打通全区的断头浜,疏通河道的“毛细血管”,让水体活起来,水质清起来。

前不久,作为村级河道的嘉兴市洪合镇泾桥村张保里浜接受了一台小“手术”:用一根10米长的水泥管,把浜岸边原本平行的灌溉进水渠和出水渠相连,让原本的一潭死水形成循环回路。

  这样的治水工程不需要新开沟渠,只需要利用原有的水利和排水设施,再借助机埠动力,打通水体原本“堵塞”的“毛细血管”。嘉兴市秀洲区洪合镇副镇长毛银桥说:“通过铺设暗管,也就是搭桥,目前为止,最低只需花4200块,就把进水渠和排水渠搭桥搭好。应该说小浜口子上是好水,里面不流动造成水质变差,所以这样流动好之后,提高水体流动性,水体里面含氧量增加了,水质就更好了。”

  据了解,嘉兴秀洲区有162个劣Ⅴ类水体,今年该区将全面启动连通断头浜等“活水”工程,按照引得进、流得动、排得出的要求,逐步恢复坑塘、河湖、湿地等各类水体的自然连通,计划于8月底前基本完成剿灭劣五类水的任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