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倩:挖掘大数据潜在价值 助力影视产业发展

新华网 2017-04-21 17:30:03
查看评论

  网智天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莫倩

  2016年是中国影视产业清洗泡沫的一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用大数据指导影视产业发展正逐渐成为新兴企业的着力点。

  “数据是基础,应用是核心,产业是目的。”近日,网智天元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莫倩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表示,数据本身并不创造价值,应用数据解决问题才能创造价值,而如何把数据变现是当下大数据企业所要解决的重点难题。

  在莫倩看来,影视的制作过程高风险充满了不确定性,大数据的作用在于基于分析和预测规避和减少电影的不确定性。利用大数据手段可以实现电影市场的影响力分析、投资评估、剧本分析、票房预测、传播营销等方面质的提升。

  莫倩介绍,网智大数据平台将整合共享文创产业链上下游数据资源,突破大数据采集集成和挖掘分析关键技术,建设文创产业链大数据决策智库,为全行业提供创新创业服务产品,实现平台级的文创大数据安全态势感知与管控,创新‘大数据+文创+金融’的商业模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