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局长白楠生:今年新建居家养老中心630个

温州网 2017-04-22 08:45:00
在新的一年,民政人将立足民政事业“十三五”规划,锚定新方位,尽洪荒之力助温州巩固提升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民政工作是基本社会公共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市民最关心的话题之一,也是今年“两会”中代表们热议的焦点。昨日,市民政局局长白楠生做客本报“局长直通车”表示,在新的一年,民政人将立足民政事业“十三五”规划,锚定新方位,尽洪荒之力助温州巩固提升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

  近年来,我市民政部门进一步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发展养老服务,托起一片夕阳红。白楠生表示,今年将在全市新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630个,新建养老院20个;实现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45张,护理型床位占比达40%。市本级筹备建设一家在全市具有示范作用的护理型公办养老机构。计划新增医养合作的养老机构302家,全市养老机构医养结合覆盖率达80%以上,392家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实现医养结合。

  为进一步织密编牢社会救助兜底网,市民政部门将以“托底线、救急难、可持续”为原则,及时启动城乡低保调标,确保年底实现农村低保标准占城镇95%以上,出台低边扩面工作相关政策。同时,开展“全城发现”困难群众救助帮扶活动,扩大低保、低保边缘对象范围,为困难群众撑起一顶保护伞。

  作为“全国社会工作服务综合示范地区”,民政部门承担着社会、社会组织、社工人才建设的职责。今年市民政部门将如何深化三社联动工作?白楠生表示,将着力从基层群众的需求出发,创新治理体制,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通过换届选举进一步优化基层自治组织队伍结构,推动城乡基层民主建设;深入推进城乡社区协商,进一步加强示范点建设,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同时,进一步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今年6月底前,完成第一批脱钩试点,下半年启动第二批试点工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