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雁荡山诗词朗诵大会启幕 雁荡夜读荡起诗的想象

温州网 2017-04-22 08:46:00
昨日,“雁山夜读,荡起诗的想象”活动在夜色下的灵峰景区内如约而至,正式揭开了中国雁荡山诗词朗诵大会的序幕。
查看评论
灵峰下“囊萤夜读”朗读雁荡诗篇。 赵用 摄

  温州网讯 你可曾见过近百名游客手持点点星光,齐声朗诵古诗词的浪漫场景?昨日,“雁山夜读,荡起诗的想象”活动在夜色下的灵峰景区内如约而至,正式揭开了中国雁荡山诗词朗诵大会的序幕。

  昨夜的灵峰景区,尽管还下着蒙蒙细雨,但丝毫不影响现场游客的诗兴,他们手举着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囊萤灯”,跟随着国家一级播音员、《诗意中国》总导演张宏,朗诵家非也和杭州“西湖之声”电台节目主持人孟杨等嘉宾齐声朗诵。《雁荡宝冠寺》《玉女峰》《雁湖古刹》 ……一首首脍炙人口的雁荡诗篇名句洋洋盈耳,勾起了大家心底里的诗词情怀。“这个氛围就让人很受感染,愿意一起大声读出来。”游客小陈说。

  据悉,本次“雁山夜读”活动是中国雁荡山诗词朗诵大会的开场大戏。今天,雁荡山灵峰景区还将举行名人访谈、诗词擂台赛等系列活动,让嘉宾和游客一同追随古诗词中那些描写奇秀山水的经典词句畅游雁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冉梦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