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终身!温州中小学教师5月将进行教师资格注册

温州网 2017-04-22 08:51:2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教师资格今后不再是“终身制”了。今年3月,我市启动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定期注册不合格或逾期不注册的人员,不得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据预计,全市将有6到7万名中小学教师需要进行注册,首次注册的信息录入工作将从5月2日开始。

  根据教育部《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暂行办法》规定,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是对教师入职后从教资格的定期核查。中小学教师资格实行5年一周期的定期注册,申请定期注册的教师要具有与任教岗位相应的教师资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表现良好;上一年年度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等次;完成教育部门规定的培训任务。其中,首次任教人员须试用期满且考核合格。

  今年3月初,温州成立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领导小组,3月中旬,《温州市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关于开展温州市中小学教师资格首次注册工作的通知》正式出台。目前,市、县两级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已经完成为教师资格定期注册人员更正教师资格证书信息,补发、换发证书,补制《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的工作。

  接下去,老师们需要在5月2日至22日完成首次注册,公办普通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在岗教师网上录入信息,打印申请表格,向学校提交相关材料;学校查验资格证书,审核申请表内容,进行现场确认,制作申请注册人员名单。6月23日前,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完成申报复审并给出注册结论。

  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打破了教师资格的“终身制”,加强与健全了教师入职后管理机制,督促教师在取得教师资格后保持良好师德,加强自身修炼,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

  通讯员管旭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