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违停被贴罚单 为何还会收到交警违停短信

温州网 2017-04-23 09:13:0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车子在人行道上违停,被行政执法局贴了罚单后,为什么又收到交警的违停短信?前天,市民陈女士向温都新闻热线88868886反映此事。市交警支队相关人士称,因系统升级原因,今后无论是人行道违停还是机动车道违停,车主都会收到交警部门的违停短信,但人行道违停记录只作提醒,不作处罚。

  据陈女士称,4月12日上午9时许,她开车去瓯海看新房子,因一时找不到车位,就把车子停在娄东大街附近一人行道上。10多分钟后,她回来开车发现车上已贴了一张行政执法局的违停罚单。然而,让陈女士感到意外的是,4月20日,她手机又收到交警就此发来的违停短信。

  “车子的确是在人行道上违停,被行政执法局贴罚单没有问题,我认罚。但为什么还会收到交警对同一事情的违停短信。难道违停一次却要被两个部门同时处理?”陈女士对此表示不解。

  陈女士就此遭遇在微博上吐槽。很快,她就收到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回复。该局回复称,经该局娄桥中队查实,陈女士的车子4月12日在人行道违停属实;另向交警咨询,交警并没就此违停行为进行抄告。市交警支队四大队相关民警也证实,陈女士的车子当天的该违停行为,只有行政执法局的违停记录,没有交警违停记录。

  那为什么陈女士还会收到交警的违停短信?

  市交警支队相关人士表示,类似情况不止陈女士一起,部分车主以为交警也进行了抄告,造成了一定误解。其实真实情况是这样:因全省违法短信通知统一改为全国统一的12123平台发送,由原违法采集单位改为号牌核发地自动发送,这样号牌核发地交警发送的违法提醒短信就包括了执法局过来的号牌,但不会重复录入处理,短信内容注明人行道违停还是执法局处理,交警发送短信仅作为提醒。

  “因系统升级原因,今后无论是人行道还是机动车道的违停,车主都会收到交警部门的违停短信。而人行道上的违停记录交警只作提醒,不会做处罚。”该人士称。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