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带食物去看电影竟遭影院拒绝 此“禁令”合理吗

温州网 2017-04-23 09:25:00
外带食品到电影院看电影时遭到影院拒绝,影院方面称只有里面小卖部的食品可以带到影厅去。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民郑先生通过温州都市报官方微信平台讲述了自己的遭遇,他外带食品到电影院看电影时遭到影院拒绝,影院方面称只有里面小卖部的食品可以带到影厅去。对此,郑先生表示不理解。

  市民反映:外带饮料饼干观影遭拦阻

  近日,郑先生和家人去市区大西洋银泰百老汇影城看电影《速度与激情8》,在看电影前,郑先生和家人特地去购买了饮料和饼干等零食,然而到检票时却遭到工作人员的阻拦。

  “在检票口有两个工作人员看见我拿着吃的,就跟我说不能带外边买的东西进去,而后边排队的人从影院小卖部买的食物就能带进去。”郑先生说,他从来没遇见过这情况,“我们买的食物并没有很浓气味影响他人,因为这个理由被拒绝入场,我不能理解。我觉得这是霸王条款。”当天,郑先生一气之下连电影都没看,就直接和家人回家了。

  影院解释:目的为营造更好观影环境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大西洋银泰百老汇影城。售票大厅立着“温馨提示”牌子,其中写明“谢绝外带食品和饮料”。在售票窗口,也有明显提示称“本影院谢绝外带食品”。在该影院出售的电影票背面,也有记载“请勿携带非影城食品进入影厅”。休息厅里,广播也不断提醒观众“谢绝外带食品”。

  该影城负责人陈洁说,这提示主要是为给消费者创造更好的观影环境。“影厅装修及通风都有一定的标准,如果外带食物类似于臭豆腐、榴莲等有异味食品,容易引发其他观众不适。”不过,陈洁还称,谢绝外带食品不意味着不允许带入电影院,可以在影院休息区食用,也可以寄存在影院小卖部的保温箱与冰柜里。

  对于购买影院小卖部食物可以带入影厅,陈洁解释,影院小卖部的食品都经过严格把关,食用时不会对其他观众产生影响。

  记者走访:大多影院没外带食品“禁令”

  昨天,记者走访市区其他一些电影院,发现大部分影院对外带食品没具体规定。

  香港未来影院欧洲城店的工作人员称,只要食品气味不是很浓,一般不会阻拦,“除非影响到其他观众,我们会建议先在影厅外吃完。”

  白鹿电影院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会禁止观众外带食品,但对于瓜子之类的,会稍作提醒。

  金典影城的工作人员说,只要不是像麻辣烫、面条等带有汤水的食品和气味浓烈的食品,都可以带入影厅内。

  卢米埃万象城IMAX影城大厅里有谢绝外带食品的提示牌,但工作人员表示,不会禁止所有外带食品。“我们楼下有个卖得很火的榴莲面包,对于买了这类面包的顾客我们会特别提醒,他们只要不影响别人,我们不作强制规定。”

  消保分局:影院涉嫌限制消费

  携带外购食品、饮料被拦在门外,被检票员要求寄存或吃完再进,与之形成对比的是,自家影城出售的爆米花和可乐却可以带进影厅。市市监局消保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影院的做法涉嫌限制消费。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不得利用格式条款并借助技术手段强制交易。显然,电影院“谢绝外带食品”规定只是单方面约定。

  今年“3·15”,市市监局联合市消保委发布《2016年度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其中就有影院因“禁止顾客外带食品”被罚款2000元。

  网络调查:有反对也有赞同

  昨天,记者通过微信调查,大部分网友表示并没遇到这样的情况。

  有网友称,会直接无视这项“霸王”规定。市民张先生认为,买了东西却要被禁止入内,太影响看电影心情,“只要不影响他人,没必要拒绝。”

  不过,也有人对携带重口味零食进影院表示反对,“见过啃鸭脖、吃汉堡鸡翅、嗑瓜子的,实在是影响观看电影的心情。”

  市民杜先生支持“影厅拒绝外带食品”。他说:“我去电影院最怕熊孩子和奇怪的气味,电影院本身就是密闭的空间,透气性差,一个肉包就能毁掉一部电影。”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