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原副部长何亚非 受聘温州商学院首席顾问

温州网 2017-04-23 09:47:00
曾任外交部副部长的何亚非亮相温州,给温州学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座,畅谈“一带一路”与全国治理,现场他还受聘担任温州商学院的首席顾问。
查看评论

  何亚非(右)接受温州商学院聘书。

  温州网讯 日前,曾任外交部副部长的何亚非亮相温州,给温州学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讲座,畅谈“一带一路”与全国治理,现场他还受聘担任温州商学院的首席顾问。这是温州商学院成立后向“高端引智”的又一大动作。

  何亚非是我国资深外交官,先后担任过驻美大使馆公使、外交部美洲大洋洲司司长、外交部部长助理、外交部副部长、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及瑞士其他国际组织代表、国侨办副主任等职务。2015年12月,时年60岁的何亚非被国务院免去国侨办副主任职务。

  据悉,这是何亚非第二次来温州商学院为学生开展主题演讲,这一次他围绕着“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这一主题,分别从我国“一带一路”的战略要点、中美关系的历史机遇、G20杭州峰会的重要成果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同时,他还就“一带一路”和中外多边问题处置等话题与学生们进行了积极互动。

  聆听报告会的多位同学表示,何亚非先生此次精彩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尤其是能够与这位资深外交官、学者近距离接触,让他们在很大程度上开拓了视野,同时也对祖国今天的发展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三百”引智工程是温州商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的新举措,计划用5年时间引进“百名著名学者”“百名企业家”“百名业界专家”担任特聘教授、兼职教授和客座教授,推动人才队伍结构调整,推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促进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紧密结合。活动开展以来,澳大利亚第二十六任总理陆克文,英国剑桥大学大卫·德克莱默(David De Cremer)教授,浙江工商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胡祖光,美国商务部前助理部长黄建南,深圳前海大数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和大道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柳博、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助理徐景华、“中国创业教育第一人”李家华教授等多位高端人才先后来校授课,受益师生达4000余人次。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范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