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座景区大型图书馆在千岛湖启用 计划打造朗读小镇

央广网 2017-04-23 16:32:13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4月23日讯今天是世界读书日,浙江第一座景区大型图书馆——淳安县图书馆新馆今天上午在千岛湖珍珠广场正式启用。针对千岛湖游客读者较多的特点,淳安县图书馆新馆按照“主客共享”理念设计,读者可以自助办证、网络退证,实行24小时自助式服务,整个杭州地区通借通还。启用仪式上,“走进阅读殿堂诵读经典美文”2017年淳安全民阅读活动启动暨《悬在心里的湖——作家笔下的千岛湖》赠书仪式同时举行。

  据介绍,淳安县图书馆新馆总面积7200多平方米,它选址在千岛湖景区最优美的地段,给人的感觉就是:面朝千岛、春暖花开、湖光山色、风景绝佳。游客欣赏美景走到这里,或许有些小累,坐下来喝一杯茶,看一本书,出的了世,静得下心,让人无比惬意。淳安图书馆新馆这一千岛湖标志性的文化设施按照“主客共享”理念设计,读者在景中阅读,阅读中赏景,真正实现了“悦读”。

  作为浙江第一家大型景区图书馆,有两个特点:其一是自助式的图书馆,它依托杭州图书馆强大的服务平台,打破时空的限制,有专门的24小时无人值守借阅区,实现了整个杭州地区图书的通借通还;同时还将实现非杭籍读者自助办证、网络退证,这个对于游客特别重要,它解决游客自助借阅等问题;其二是,图书馆使用水空调作为控温设备,充分利用自然的湖水资源,既节能环保,又为广大读者提供一个舒适的阅读空间。

  如今,朗读这种文化活动越来越受欢迎。据了解,2016年,淳安县委宣传部邀请名作者和名朗诵家共同创作了《悬在心里的湖——作家笔下的千岛湖》它即是“阅读版”、“朗诵版”合二为一的创新外宣品,同时也是千岛湖乡土教材和普通话推广教材。著名散文作家们经过近一年的创作,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千岛湖文章。为了满足受众对朗诵产品越来越多的需求,为了在融媒体时代更好的传播这些文字,国家级的朗诵家用一流水平的朗诵技巧将这些作品转化为音频作品。相比较于文字版,国嘴朗诵版的《悬在心里的湖》让游客体验到了“跟着国嘴去游千岛湖”更高的艺术享受。

  记者了解到,淳安县还策划建设特色实体的“朗读吧”,命名为:千岛湖故事港或者叫千岛湖朗读吧。让阅读变为诵读、朗读,让游客置身在山水中的雅致空间,去深读千岛湖,挖掘好声音的文化价值。继而通过引进县外各类故事赛事活动,让千岛湖“小城故事”更多,打造国内外朗读者向往的“朗读小镇”。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