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青少年采风团乘画舫游南塘 寻找“水乡靓影”

2017-04-23 21:15: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4月23日讯( 记者 潘涌燚 )春末夏初的南塘,河水清澈可见、两岸杨柳摇曳、耳畔不时响起划龙舟的号子声......好一幅动人的江南水乡画卷。

  4月23日下午,前来参加“水乡靓影”青少年采风活动的中小学生们登上画舫,泛舟南塘,通过镜头、通过画笔,记录、渲染这美丽的旋律,感受塘河神韵,品味温州山水魅力。

 青少年采风团泛舟南塘,现场进行绘画 (摄影:张筱恩)

  当天下午14时30分,青少年采风团一行准时从南塘街1号码头出发,依次穿过爱琴岛、吴桥,划龙桥等河段。伴随着画舫缓缓前行,两岸风光徐徐呈现在眼前,让青少年们不由地发出阵阵感叹。

  “柳树姑娘,辫子长长......甩池塘,洗洗干净,多么漂亮。 ”刚一上船,来自新桥幼儿园的林慧就奶声奶气地唱起了《柳树姑娘》,引来同船的家长们阵阵笑声。而来自籀园小学的黄一哲感叹说,河道两边的风景真好,河水也比小时候干净了不少。

  此时,不少参赛的学生纷纷拿出了自备的画笔,把这一幕幕鲜活的水乡场景记录在绘本里。来自水心一小的陈欣欣学画画已有八年多时间了。她告诉记者,坐船的时候脑海中涌现了不少灵感,今天画的是南塘的景观桥和柳树,“在船上和岸上看见的风光完全不同,我很想将这些美景都画下来。”

  来到船尾观景区,宽阔的河面与岸上的绿色交相辉映。而此时,颜色不一的几艘龙舟正在南塘河中,畅快比拼。这激烈的场景,自然吸引了不少采风团的眼球。

  “咔嚓”、“咔嚓”,伴随着阵阵清脆的拍照声,这一幅幅鹿城水乡的风光成了青少年们相机里的绝佳素材。

  看着四周的美景,让带着孩子前来参加活动的陈先生感慨万千。“这水真的清澈,现在连游泳的人都有了。原来我在上学的时候,这一带很脏很臭的。”陈先生说,这几年温州的水环境变化很大,让他感到非常高兴。

  此外,还有不少家长忍不住在朋友圈秀起了“水乡靓影”。戴女士说,“通过这样的一个活动,让孩子发现了身边的南塘之美,尤其是看到游艇从塘河里驶过,真不愧是美丽水乡。”

  据了解,参加此次采风活动的青少年们之后会将作品发送到“温州鹿城发布”官方微信号,参加评比。此次活动由鹿城区委外宣办、鹿城区温瑞塘河保护管委会、鹿城区治水办等单位主办,鹿城区文联、摄影家协会等单位负责现场指导。

出发前,采风团一行在画舫旁合影摄影:张筱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颜弘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